DSC_0477    
我餓了...(吞口水)


離開花見小路, 搭上公車返回五条坂站
岡本的和服只要在晚上七點半以前還就OK
現在才晚上六點呢...真心不想這麼快就還啊QQ
不過晚上五點過後, 大多寺廟就已經關了
也沒啥點可以逛逛
於是決定提早回岡本還和服QQ

一樣的上坡路段 穿著和服走感覺格外綁手綁腳
夜晚的清水坂跟茶碗坂燈光昏暗
街道旁的店家已都熄燈關門 只剩我們倆個走在路上
喔 後面有另一對也是要去岡本還和服的情侶XD

進門後, 店員拿著我的大袋子(裝包包、衣服跟鞋子的那個大袋子)
帶我到最裡面的小房間內退下和服
一層又一層的剝開(我不是洋蔥,謝謝)
在最內層的繩子也解下後, 我整個大鬆一口氣(呼!)
最裡面那件的白色襯衣跟襪套是送的, 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雖說脫下和服後整個人大解放, 但我還是好想再穿上和服噢...QQ

穿好衣服, 確定東西都有拿
離開岡本前, 阿桑跟店員(那個做髮型的女生)跪坐在玄關送我們出去
我說了請來台灣玩, 店員很開心的說いきます!
旁邊的阿桑則是完全聽不懂Taiwan是啥意思XD
(還好我挑和服時是用日語跟她對話...@@)

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要再來穿一次和服^__^!!


話說這篇的重點是ちゃんこ天山啊
怎麼岡本的份量還那麼多XDDDD

 

從五条坂站搭公車到四条京阪前站
其實ちゃんこ天山就在建仁寺隔壁
也就是說, 剛剛在花見小路看到建仁寺後再一直往下走, 就能看到天山
不過考量到還和服的時間
只好先回岡本, 再繞到ちゃんこ天山
OK的啦~反正有公車一日券嘛XDDD

天山相撲鍋是看網路文章推薦的
一開始不在口袋名單中XD
不過這是美好的相遇啊...
DSC_0469   

這家店的座位是塌塌米式的, 在包廂內
缺點就是蠻悶熱的 & 沒有分禁煙區@@"

老闆娘和服務生帶我們進包廂後, 得知我們是台灣人
拿來了菜單, 和........一張紙XDDDDD
上面的大意是
「今天能講中文的服務生休假沒上班,所以以這張紙來向您介紹
   ......(以下為推薦內容, 省略! 反正我也背不起來XDDD)」

太妙了XDD 我差點笑出來XD

來這的客人, 若是兩人, 大多是點一個"大關ちゃんこ"
DSC_0476  
(一鍋超大的...千萬別一個人點一份= =)
不過因為小智不吃牛, 所以我們點了沒有牛肉的小結ちゃんこ
若想要在吃完鍋請服務生煮成粥, 請記得加點"雜炊"
紙條上還有註明若想加點つくね的話, 一份就是兩人人, 它們沒辦法做一人份的つくね
つくね: 像肉丸子的食物, 豬肉+雞肉做成的, 超好吃!, 建議加點!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
DSC_0473  
服務生幫我們把一半的菜擺進鍋內 擺得很整齊
DSC_0475  
我們請服務生把全部的つくね也一起下鍋(因為我們不會煮...)
其它剩餘的就靠我們自己動手啦

湯頭超級鮮美! 柴魚湯頭好香好香喔(翻滾)!
一點也不誇張! 我好想把這鍋湯打包回台灣慢慢喝...
而且不會越煮越死鹹, 反而越好喝!
下鍋煮的料不用沾醬就超級美味
尤其是つくね啊啊啊~怎麼那麼好吃! 鮮味十足!
蒟蒻條也是一整個美味到了極點, 極入味啊!!!
如果是點大關一定更讚啊...
把和牛肉片拿來這鍋涮一定是極品美味啊啊啊(流口水)!

某人很貪婪的一直狂喝湯
因為怕湯不夠煮雜炊,於是按鈴請服務生來煮雜炊
DSC_0478  
一人份的雜炊其實份量很足
煮完之後還是很夠兩人吃!
DSC_0480  
DSC_0479  
然後某人在服務生煮粥時一直哀嚎能不能把撈掉的湯留給他喝...XD

吃完這鍋, 身體暖了, 肚子也十分滿足(摸肚皮)
熱情的老闆娘一直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
我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天(開心)
老闆娘在知道我靠看日本節目跟聽日文歌學日文時, 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講了好多日文啊~真開心(大翻滾)!

最後老闆娘親自送我們到門口
我說等我們回國了一定會跟朋友推薦這家店
老闆娘一直鞠躬說謝謝>///<
在熱情的老闆娘目送中, 我們很滿足的往公車站邁進

啊, 好喜歡這家店呢
熱情的老闆娘 熱情的服務生
還有美味的相撲鍋

:)


在四条大橋這、靠四条京坂前站的這一頭, 有個阿國雕像
DSC_0486
DSC_0488
 
出雲阿國是日本歌舞伎的創始者
當年為了募集修建出雲大社的經費
阿國帶了很多巫女到日本各地演出籌經費
她將唸佛誦經時的舞蹈加入了故事情節
在京都大阪一帶引起熱烈迴響
所以說阿國是歌舞伎之母, 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這邊算是很少人會特地來看的點吧?
在戰國無雙內的阿國, 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看到男角就會說要帶他回出雲修建出雲大社XDDD
無雙技很廢...但皆傳不錯強
(離題了:P)


四条大橋的風景不錯
涼風徐徐吹來, 空氣真的很棒
步行到0101買了個可愛的暖暖耳罩
然後搭公車回飯店


明明就走了很多路
但雙腳卻一點也不累
內心是塞滿滿的充實感和快樂的心情:)
今天是超級幸運的一天(* ̄▽ ̄)/*"`'*-.,_
第一次看到雪、跟藝妓合照、吃到好吃的相撲鍋
好幸福>///<


然後擦鼻涕時, 出現黃鼻涕了
痰也變黃色了 囧......

請老天保佑我的病情別加重啊!!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