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6  
穿和服是我人生中的夢想之一
不過在台灣除了拍婚紗或拍個人藝術照, 根本沒機會穿上和服
這次到京都, 一定要趁這機會一圓穿上和服的夢想!


下車地點: 五条坂站

早上九點, 從四条大宮站準備搭到五条坂站
在找站牌中花了不少時間
網路上只有告訴你「京都公車很簡單! 只要有那張地圖就OK!」
但其實重點根本不是這個啊(個人感覺)
出發前我就已找好各點的公車站牌和要搭幾號車
所以有沒有那張地圖對我來說都沒差
搭幾號車是非常彈性的, 站牌裡有張路線圖會很清楚的告訴你有哪些車可以到
(例圖)
DSC_0685  
每台車的路線會用顏色區分, 所以很好懂
(京都的交通好多都是以"顏色"區分, 地鐵也是)
但最大的魔王難關是什麼?

站牌位置啊各位!!!!!!

台灣的站牌都是在同一個位置
好比說A站, 有到A站的公車都會停到"同個位置"
例外的是公館捷運站的公車站
公車專用道上一個, 靠一號出口的也有一個;
還有新店的二十張路口站, 路口前跟路口後各有一個
不過都就在附近, 非常好找

可是京都的公車站牌位置就不同
以我們住的飯店附近的四条大宮站來說
散落在大宮駅十字路口附近的"四条大宮"公車站就有9個!!
只是方向不同&路線不同
而且完全散落在不同位置(請看圖)
公車地圖    
因此當天我們在找往清水寺方向的207號車時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碰到一個好心的OL, 她帶我們去找地鐵站務人員
幫我們查出應該在哪個四条大宮站的站牌等車(大感謝!)

所以請不要再單純的覺得"只要有公車路線圖的地圖"就OK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以京都為主+住在京都)
那些資訊只要是在出發前有先找資料就可以簡單獲得
(景點官網上都會告訴你該搭到哪個站牌 & 洛ナビ可以查路線)
但重點是在"站牌位置", 這才是最難找的!

好, 牢騷發完了~.~
(這趟旅程讓我深刻體會: 千萬不要完全相信網路...)

先小小介紹一下公車一日券的用法:
當天第一次搭上公車, 下車刷卡時把卡嚕進司機旁的機器
等它吐出來後, 你的一日券上就會被註計上當日日期
DSC_0738  
之後要再搭公車, 下車時只需要把背面(也就是有註計上當日日期的那面)show給司機看
然後就可以直接下車囉~ 不用再把卡嚕進機器裡!
注意使用時間是"當天的24小時" (00:00~24:00)
不是從你刷進卡之後的24小時內嘿~
當天行程會搭公車三趟以上就一定要入手京都巴士一日券
因為它真的很方便又很實惠!

==== 唸了一大堆, 終於要進入正文 ===
 

來和服體驗, 記得東西別帶太多
帶錢跟一些必用的東西就好:)
然後啊, 最好上一點淡妝, 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
耳環啊項鍊啊手表啊那些現代才有的東西要記得拿掉喔

從四条大宮站搭公車到清水寺只需要20分鐘
在五条坂站下車後, 在交叉路口往左轉, 就開始上坡路段(爬山啦~)
上坡路段真的好累, 爬得我氣喘吁吁@@
看到清水坂與茶碗坂的交接路口之後, 往右接茶碗坂繼續往前走
大概再走個3~5分鐘 會看到右側這邊有個"東五六さん"的扛棒
往右轉進巷子, 就看得到岡本織物的指示囉!!

原本是預訂九點半, 但我們抵達時已經是9:45
(不良示範啊...好愧疚...)
但店家對於事先預約一事好像沒很要求?
因為他們也沒有跟我核對資料, 就帶我去挑衣服了
在我之前只有一個香港來的女生
小智跟那女生的男友一起坐在一樓的小房間內等女生變身XD


我選的是5250的plan
身上穿的通通可以自己挑, 衣服選擇也比較多
衣服花色多到眼花撩亂, 一時之間很難下手決定XD
照片就... 老實說我很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在他們店內一直拍
所以內部照片我就不提供了 科科

一開始店員會給妳一個大袋子, 讓妳裝衣服跟包包用的
最後挑了一件紅色跟粉紅色在做選擇
幫忙挑衣服配件的阿桑說這兩件都很適合我
最終選擇粉紅色那一件, 因為小智選這件XD
其它配件因為我沒啥概念
大多是請阿桑推薦、幫我配色
第一階段共挑了和服、襯衣、腰帶、腰帶裝飾品

挑完後帶著紅色大袋子直上二樓
穿衣前阿桑提醒我先去上個廁所
回來後就要準備開始變身囉!

先前爬文給的資訊是:
衣服要全脫光, 褲襪不要穿包頭, 怕冷就穿七分或九分褲襪
因為是冬天, 所以裡面貼個暖暖包保暖


再次證明, 千萬不要盡信網路......


站在鏡子前, 我很緊張的問要全脫嗎?
我身材不好、又胖肉又垂, 我不敢脫光啊啊啊...

挑衣服的阿桑過來檢查我的衣服
當天我是穿挖背背心+長袖薄衣+連身裙+320丹全包褲襪
阿桑摸了摸衣服, 告訴我只需要脫掉連身裙就可以
襪子嘛...她摸了褲襪, 試著將襪子夾進大姆指跟食指間
OK! 她微笑著告訴我可以直接把白色襪套套上去


嗯???
怎麼跟我爬到的資料不一樣!?


當下開心得要命啊~(撒花) 還好不用脫光科科科~
於是我只留下挖背背心+褲襪不脫, 就開始換上和服
幫我換上和服的是個年輕女生, 但手腳非常俐落!
每穿上一層, 就要綁一圈帶子
年輕女生會一直問妳會不會太緊, 綁的很紮實~
等到最後完成時, 共綁了四圈
我也開始有不能深呼吸的感覺了XDDDDD
腰帶背面是這樣子的:
DSC_0120  
DSC_0275  
側面:
DSC_0221  

換完和服後, 因為我有加選髮型500yen的set
就到隔壁的房間準備弄頭髮
現在一共有四種髮型可以選喔
除了網路上找得到的華麗頭、包頭、分邊頭
現在綁在頭頂上的大丸子頭也ok囉!

我選的是把頭髮分到同邊的這種髮型
做頭髮的女生也很年輕, 而且一直嘗試想跟我聊天XD
可惜我會的詞彙還不夠多QQ
半小時內就完成髮型 速度很快!

全部完成後是醬子的:
DSC_0185   
DSC_0354  
DSC_0262   

頭髮很華麗喔~總共用了20幾隻髮夾!
DSC_0122
 
如果有特殊要求的話, 可以在弄頭髮前直接跟髮型師講
我有要求請讓我的瀏海垂下來擋住我的大臉
用肢體語言比,  她就看得懂囉:)

下樓後就看到人潮了
開始陸續有很多客人都上門來
幸好我有提早到 科科科~ 

接下來是去挑羽織跟圍巾(?)
不過這邊我認為不一定要挑
因為穿上和服後其實就不會太冷
和服蠻暖的喔~
當天去時氣溫約2~4度, 當天還有飄雪
我裡面只穿一件挖背背心+和服
但不覺得冷呢! 只有脖子有冷冷的感覺
(我是很怕冷的人@@)
暖暖包應該也不用了啦...
我挑了一件紅色的長羽織 花色很漂亮!
不過只穿一下下, 我就把外套脫下, 折好放進包包裡了= =
而且我覺得穿上羽織後, 背面看起來很像駝背
DSC_0108
  
DSC_0110   

我自己是覺得不要穿羽織會比較好...

最後是挑包包
包包有分很多種, 有細繩式的也有木頭圈圈的那種
我聽小寶建議, 選了最小的細繩式束口袋
真的比較有fu的說(笑)
把公車一日券跟一些錢全放進袋子裡之後
裡面還有空間可以放紀念品跟其它雜物
不過細繩式的缺點就是開關不好用, 因為繩子會纏在一起@@

出門前換穿上的木屐材質很軟, 走起來非常舒服
感覺上有加氣墊?
總之跟一般木頭做的木屐差很多喔~
走起路來一點也不會不舒服!
不過我的腳掌很大, 差點就找不到合適的木屐了QQ
(我平時是穿24號~24號半)
都是腳板太寬了啦...塞不進木屐的前端QQ
還好後來硬擠過去之後, 就海闊天空了XDDDD

出門前店員再次提醒
請在晚上七點半前退還和服
接著還拿出相機幫我拍了張照片
圖片 2  
(後來照片有刊登在店家的部落格裡噢>///<)


挑和服+換和服+做髮型 過程約一小時
雖然僅僅只有一小時
但這種經驗真的很難得! 我還想再穿10次和服~(打滾)
這個經驗一輩子都要放在心裡:)
DSC_0107   

PS. 打扮完後, 店員會幫妳拍照留念
之後會上傳到店家部落格裡
所以隔天後可以上店家部落格裡看看喔:)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