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0    
Village Kyoto是Villa Fontaine系列的姐妹店
我好像對Villa Fontaine情有獨鍾XD
每次去日本,住的飯店都會優先想到這家飯店
價格算便宜, 又有附早餐, 而且地理環境又都不差
而且房間也很不錯啊, 有一定水準!
因此在日旅板精華區翻到Village Kyoto時
馬上就決定要來住這家了XD

DSC_0705    
Village Kyoto跟一般的飯店風格不一樣
是日式部屋: 褟褟米的房間
DSC_0492    

蠻大一台的電視, 但可看的頻道不多, 10台中有三台NHK =.=
DSC_0505    

玄關, 右邊有穿衣鏡, 左邊是廁所
這邊有拉門噢, 可以把玄關跟房間隔開來, 完全是日式房間的風格
DSC_0498    

廁所+浴室, 很小一間, 大概只有一坪
DSC_0496    

備品, 我只有用梳子跟牙刷&牙膏, 推一下它們的吹風機XD
DSC_0502    

很大一面的鏡子. 粉紅色罐子是我自己帶來的洗髮精跟潤髮乳啦XD
DSC_0503    

這邊沒有分雙人房跟三人房
只有分房間的size
我們住的是最小的23', 不會太小, 兩個人蠻剛好的!
最大的房間可以睡6人一室
所以這裡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帶小孩來住!


因為是採日式風格, 沒有什麼單人床雙人床
是要自己從櫥櫃裡拿出墊被跟枕頭跟棉被鋪床來睡的!
若睡不習慣硬梆梆的褟褟米
可以把沙發(是! 這沙發是隱藏角色!)攤開變成沙發床
DSC_0494    
然後鋪上墊被、棉被跟枕頭
DSC_0506    
非常好睡! 睡起來很舒服~我每晚都睡超熟的XD
那床棉被真是極品啊...
鋪好床後空間還是蠻大的喔
可以清楚看到靠電視那面, 我們的24'行李箱躺在那裡
後面這邊還可以擺張桌子, 也有空間可以讓人坐著在桌上化妝or吃宵夜!
DSC_0363    
兩個人住我覺得很剛好, 不擠也不會太空曠!

鋪好的床如果不想出門後被清潔人員變回原形
可以在門板上貼磁鐵告訴清潔人員不用收床
(之前爬文每個人都只說鋪好的床不會被收回櫥櫃
我們傻傻得以為啥都不用做, 床就會一直保持下去
結果害我們連鋪三天床...
第四天才發現門板上有各種告示磁鐵, 要貼了才不會又要鋪床= =)


一樓有2個大澡堂, 分成男湯跟女湯
DSC_0707    
小智有下去泡過, 他說非常舒服XD
泡完澡後整個神清氣爽, 身子都暖了
我是不太敢下去泡...滿身都贅肉啊我...

其實我最喜歡Village Kyoto的點是它的地理位置很好!
想去大阪, 可以走去搭京阪電鐵
想去嵐山, 可以去對面的四条大宮駅搭車
想到京都市內各景點, 路口就有四条大宮站可以搭!
話說四条大宮有許多影分身
從飯店出發到各景點, 搭乘公車的站牌是不太一樣的喔
用講的絕對聽不懂
所以就請直接看圖吧...
公車地圖    
若你也決定要住 Village Kyoto(或東橫INN XD)
這張圖應該對你幫助很大XD

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棒
對面是全家, 右邊有Lawson
左邊有兩家7-11, 超級適合屯雪肌粹洗面乳XDD
十字路口那邊還有麥當勞、Fresco超市、餃子的王將
晚上想吃宵夜的話根本不用擔心

Village Kyoto每天都有附早餐喔
有三種早餐可以選:
日式
DSC_0511    

西式
(太普通了, 懶得拍照XD)

還有數量限定的助太壽司
DSC_0098    
這裡的早餐是直接送到房裡的
邊吃早餐邊看電視超舒服~, 房間也有附湯!
可以自由選擇時段請飯店人員送過來
我們這次在這住五天
所以每種都吃過了
我覺得美味度是助太壽司>日式>西式
不過早餐口味都很普普...
挑嘴的人可以去附近的麥當勞再吃份早餐XD


搭はるか到京都車站之後
可以選擇搭公車, 不過你要提很大的行李箱上去
京都的公車還蠻小的, 你的行李箱會塞住整條通道@@
或是可以多花一點錢搭計程車, 最簡單也最舒服
不過是最花錢的...據說要1000yen


我們是選擇搭地鐵轉車
先搭烏丸線到四条駅(買車票:210yen)
然後走到另一條路線的烏丸駅
都在同個地底下, 而且指示很清楚
再從烏丸駅搭到大宮駅(買車票:150yen)
大宮駅離飯店非常近, 三分鐘內就走得到
唯一比較辛苦的是大宮駅沒有手扶梯也沒有電梯
要搬行李箱走樓梯 囧"
不過沒有像六本木駅那麼深啦XD
搭地鐵只要花360yen, 搭公車還要440yen咧(要換車)
我個人是覺得搭地鐵比較方便又省錢!

來到古城京都, 我覺得睡一般飯店好像就沒什麼FU
但住溫泉旅館又貴桑桑
Village Kyoto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日系風格, 可以體驗在褟塌米上鋪床睡
我是覺得這樣還算蠻有融入日本文化
比去睡一般飯店的床還來得特別XD
真心推薦啊:)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