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早上六點十分。
DSC_0001   


天色還昏暗, 我們就已搭上機場接送的車來到桃園機場

機場內沒有什麼人, 除了一團一團的團客
DSC_0007  

JAL要到六點四十分才會開櫃台
於是我們只好在機場內閒晃、到二樓的小七買早餐吃
 

真的很可惡啊 我的喉嚨開始發癢中 囧"


Check-in、託運行李之後

想想機場也沒什麼好逛的
於是直接走去檢查窗口跟離境了
桃園機場的免稅店其實還蠻好逛的, 煙啊酒啊很多人在買
而我就在踏入某G牌的免稅店後淪陷 囧"
DSC_0014  

但喉嚨真的有比較不癢了耶(心理作用XD)!
包包真是女人的止痛強效藥~(撒花)
 

JAL的候機室空蕩 沒有什麼人
配上外頭的濛濛細雨 有種寂寥的感覺
DSC_0022  

但我的內心可是興奮的呢! 因為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到日本啦花哈哈!


登機  繫上安全帶  起飛!

JAL的飛機餐來得特別快, 還有會講中文的空姐XD
DSC_0026   


預定12:05降落的飛機, 11:45就已降落在關西空港

為了想趕上13:16的はるか, 事前就已先做好充份準備的我立馬擺起手刀
一路跟著指示(請指名"到着")快走
很順利的搭上還空蕩蕩的接駁電車
DSC_0027  

加我們兩個 兩節車廂大概只有20人吧?

下了接駁電車 外國人入境審查還沒有人在排隊(大驚)

於是離下飛機還不到10分鐘 我們就已成功入境!!! (大鼓掌!!!!)
等行李時花了一些些時間
不過幸好我們的行李在前半段就順利出現
(由此可知等託運行李是最耗時間...一切都靠運氣啊!)
接著就是最讓我害怕的: 在機場購買大阪周遊券&兌換JR West pass...

出發前已在小氣少年的部落格上拜讀過關西空港的介紹
從南翼端入境、走出出口後, 往右回頭就能看到Travel Desk(KAA)
很好! 沒人排隊! 馬上過去買了兩張大阪周遊券(1分鐘內完成!)
然後就立刻上手扶梯 沿著空橋走到對面的關西空港駅
直走往左前方約11點鐘方向就能看到JR的綠色窗口
DSC_0712  

非常好! 還沒有任何人在排隊!!!
在我們前方的只有兩三個外國人 而窗口共有三個!
於是等沒多久 我們就很順利的拿兌換券換到JR West pass了!!! (5分鐘內!)
DSC_0031  

拿兌換券換JR West pass只要拿"護照"+"兌換券"就可以囉!
櫃台人員會拿一張資料要你填相關資料, 最重要的是要填上該張pass是何時要用
DSC_0032  

一切手續辦完&拿到pass 就可以直接走到對面的JR車站搭車
切記! 拿JR West pass一定要走人工改礼口! (最右邊那裡~)
DSC_0716  

在過改礼口時把pass show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了~

搭手扶梯往下到月台, 停在右邊月台就是はるか (這個好像是はるか的固定月台)
拿JR West pass搭はるか只能坐自由席, 坐到指定席的話要加錢
通常往京都方向的はるか 4~6節車廂是自由席; 往機場方向的是5~6節
怕忘記也沒關係~ 列車外就能看到是否為自由座的車廂了
跳上車後再過一分鐘, はるか就發車啟程
一切順利的太誇張了 因為我們成功的在半小時內趕上12:16的はるか(轉圈+撒花)!!!
比預計的13:16還要早!!
天啊 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哭的另一個原因是: 喉嚨好痛...QQ)

車程約75分鐘
13:36 我們順利抵達京都車站
DSC_0036  

但接下來就一點也不順利了...QQ

到了京都車站,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買京都巴士一日券
走了一大圈, 卻完全沒看到發售巴士一日券的地方!
最後問了警察, 好心的警察大哥直接帶我們去位於車站外的一個小屋內
幹...網路上都沒人講要到哪買一日券啊(崩潰!!!)
到底是太好找 還是我爬的文還不夠多啊...

要買京都巴士一日券, 請到京都車站外、公車總站旁的一間小屋子內購買
它的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賣票的@@! 扛棒也沒有
買票就很簡單啦, 直接說要幾張就OK了
最後記得要張"日文版"的公車路線圖
(雖然我覺得這張地圖的實用性沒有很大...事前有做過功課就OK了!)

接下來就是搭地鐵到飯店去check-in
這次住的是在大宮駅附近的Village Kyoto
不想拎行李箱上公車, 也不想花錢搭計程車到飯店
從京都搭地鐵到大宮只要轉車一次就OK!
但它X的.......這裡的地鐵跟東京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崩潰!!)

認真建議要住在京都的觀光客
若你的行程中需要搭京都地鐵
請一定要事先查好京都各地鐵站的日文唸法!
京都的地鐵上沒有像東京地鐵一樣有顯示到站資訊
你只能靠你的聽力來判斷這是哪個駅
或是在到站時用鷹眼快速搜尋有沒有駅名的牌子
以上這兩種方法都不想用時,
那請在算出上車的站到下車的站會經過幾駅
可是要看你是搭哪種車喔~
京都的交通很喜歡用顏色區分
地鐵也是一樣, 將普通、特急等等的車種以顏色做區分
顏色做直軸, 車站為橫軸, 顏色bar有穿過的駅才會停
舉例來說: a站坐到b站, 若是普通列車可能會經過10駅
但若搭上特急,就只會經過4駅
若想靠記經過的站數來決定下車的駅
一定要特別注意是搭上什麼車喔!

車程+走路時間只需要9分鐘
但我們居然花了快一小時才到飯店......(默)
飯店的介紹就寫在另一篇[2012 初心者Kyoto之旅-飯店: Village Kyoto](請點它XD) 
這裡就不多說

因為我要完結這一篇了 壓呼!!!
(怎麼可以閒扯淡這麼多......)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