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不去的

是在地萬華人心底刻劃的回憶。




終於有機會拎著D90出去晃了

沒想到隔了一個多月 再次拿起它

已經是一種不太熟悉的手感了(哭)

看來現在要抱著它睡覺 他才會再想起我是誰=.=




午後的剝皮寮 人不多



但遇到一些取景的時候還是很難

也許就像是黃外說的 在台灣 你遇不到完全沒有人的地方可以拍到爽



之前還沒來過剝皮寮 總覺得充滿期待

我喜歡老街的樣子

兩邊是磚瓦堆砌而成的房舍

沒有城市的柏油路 也沒有文明的電線桿

走在路上會嗅出濃濃的古老味道 而不是銅臭味



只不過剝皮寮離我想像中的老街模樣 還差得許多。




在我心中 最完美的老街

莫過於是位在彰化的中華民俗村

三合院 庭園流水 還有古老的傢俱器材

更妙的是還有傳統花轎:)



其次就屬宜蘭的傳藝中心

古老建築 路上叫賣的小販 野台戲台 文昌廟

光是這裡我就能耗上一整天好好品味:)

下次我想到板橋的林家花園去瞧瞧 科科




剝皮寮是一條不長的老街

沒有攤販叫賣的聲音 也沒有隨地垃圾

屋舍盡是一些舊有的店家 例如得意假髮XD



或是在路邊的小攤販





更或是現在連鄉下都很少見的冷飲店



其它我倒覺得還好

手繪的電影海報 台南還是有



記得以前補習完坐公車回家時 每天都會瞧瞧現在畫的海報是哪部電影

畫得跟印刷出品的簡直是一模一樣XD



噢 對了

一定要提理髮店



擺了三排假人頭 是想嚇誰啊= =

它們會不會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就飛出來透透氣呢........XD




逛完剝皮寮不用太多時間

可以帶著悠閒的心情來走一走

累了可以到對面的進財切仔麵周記肉粥吃個飯

肉粥沒吃過 不過聽說很小碗

切仔麵我覺得普普 回憶中 台南路邊攤的切仔麵好吃多了XD





在地萬華人 - 外哥帶我去吃了碗好吃的仙草冰



位在萬華火車站附近 地點在這兒 台北市艋舺大道166號

如果你找得到阿默蛋糕 仙草冰就在它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那邊XD

扛棒很簡單 紅色底 大大的三個字 仙 草 冰
39年老店 簡單幾樣產品 賣得嚇嚇叫

仙草冰 25
仙草冰+奶 30
仙草奶凍 30
燒仙草只有11月~隔年3月有賣 下次我一定要吃看看燒仙草!!


仙草冰很簡單 仙草絲+糖水+冰塊

但非常透心涼 甜而不膩

一碗25元 給料毫不吝澀 吃到碗底了 仙草絲還沒撈完XD



店家態度非常良好 點東西時會很親切的問你: 老闆要吃什麼呀~

客人離開時還會很大聲的說再見喔~



似乎沒有媒體報導過? 不過在股狗上打上"萬華仙草冰" 馬上跑出好多食記XD

雖然客人絡驛不絕 但感覺都是在地人騎車經過時特地買幾杯回去解饞

沒有擁擠的環境 只有兩張桌子供內用客人享用仙草冰

低調美食總是有不低調的美味:)




最後分享來買仙草冰的帥狗一隻






期待下次和D90培養好感情之後的遊記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