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能堅持多久?




職棒六年 開始看棒球 那年我九歲

支持的是藍色的三商虎隊 最討厭統一獅

曾吵著要爸爸帶我去台南棒球場看球賽 但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全家人都在看棒球

我和哥哥是虎迷 我爸是象迷

大堂哥是鷹迷 二堂哥跟三堂哥是龍迷

天天都在討論球員 戰績 排名

晚上就是打開電視看棒球轉播

那樣的歲月 很快樂



隔年簽賭案就發生了



於是大家不再提起中華職棒

曾經出現的紅色啦啦棒 被擱到角落

而我在台灣大聯盟開始之後 不再看棒球




曾經我以為我不會再重新開始看棒球

球員跳槽 職棒簽賭 認識的球員都消失了

還剩下什麼??





直到高三那年 職15 畢業前那一天

六個再過幾天就要畢業的同班同學 一起拿了外野學生觀賞券

坐在外野 曾經有的感動 好像又回到心底了

那份澎湃在心裡的血液 想鼓譟的青春



好像又回來了




職棒15年 重新開始




這次回歸台南人本色 支持在地統一獅

從零開始 認球員 記背號 把過去的空白補起來

我不敢說我是死忠獅迷

畢竟一年下來我進場次數不會超過雙位數

畢竟我手殘又沒創意 做不出精美的海報

畢竟我沒那麼多閒錢全台走透透進場看球

畢竟沒想過去跟球員搭訕因為我害羞XD

畢竟我實在不想掏錢買很誇張的球隊T-shirt



但至少我不是腦殘花痴獅迷

幫失常球員護航 一直大叫球員好帥

(同事: 靠杯 是誰天天在叫潘威倫好帥的XD)

好歹該有的棒球常識還懂 還講得出戰術

ㄟ 我知道球打出去後 要往右邊跑喔XDDDD



也數不清到底進場看過幾次球了

只記得當下激動的每一刻 無力的每一刻

唯一一場在現場看到度辜 那場球迷人數應該不到1000

職棒15年總冠軍賽 在新莊場見證了經典第五場逆轉聽牌戰

然後第七場結束後在宿舍爆淚;

職棒16年季後賽 在家裡無力的關電視

職棒17年的17連勝嘎然終止那一天 我在球場忍不住灑淚

la new封王的那一天 交誼廳傳來熊迷的歡呼聲

而我在一旁邊幹譙邊討論資網報告

職棒18年封王的那一天 看完轉播 交易離開我家後 我開始感動的大哭特哭

職棒19年連衝G5+G6 割喉很帥但其實在現場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G7封王 彩帶拋下來的那一刻 我在家裡又哭了

哭的是我沒有勇氣留在台南 沒有膽看殊死戰

職棒20年 我圓了一個夢想

當橘色彩帶從我手中拋出 當我激動的擁抱隔壁的女獅迷

那時的想法是 幸好我有來 我終於拋下彩帶了!!!





還想著明年還要跟這些嗨咖繼續看棒球

就如同我們道別時說的 明年我們開幕賽見!







興奮的情緒不到24小時 全數瓦解







去年的恐懼和憤怒再次瀰漫

越滾越大的雪球 約談不完的球員

還以為一支米迪亞已經是最高境界了 呵!





原來我們還學不會教訓

原來想河蟹一切的下場就是一爆再爆

要怪誰? 大環境嗎?





今年還為了看咖馬曹初登板去搶票

想不到 哈哈 是笑話一場

好像去年的一切都還不足以成為借鏡

反倒成為更為可怕 無法根絕的毒瘤

開始以為進場看球是件很可悲的事 因為我們花了300元進場看了一場戲

以前總要推進場 現在會變成我不想說我進場了



我還想相信你們

說服別人 大部份的球員都是憑良心在打球

你沒進場過 怎能知道他們有多努力多認真?

但如今一條又爆出一條 內幕是多麼令人心寒

當我想盡全力說服同事 還是有很多好球員

可是我使不出力呀

因為事實就擺在眼前





我很想繼續堅持下去 不願再放棄一次

可是你們呢?





好多好複雜

是啊 我是鄉愿 還是想相信球員

狗屁一大堆 我還是要相信球員

可是能不能請聯盟不要再龜下去了?

已經職棒20年了 怎麼還是在草創期呢?

能不能請洪教主 下台或改變你的心態? 對球員好一點?

能不能請政府你它媽的硬起來不要只會用嘴巴說棒球是國球?

能不能請檢調你要抓就抓徹底抓大尾 不要只敢動球員?

能不能請那些所謂的名嘴通通都閉嘴?







我對棒球有很多回憶

就算我爸在G6那天開車載我回家時告訴我那些都假的你還看

我還是想告訴他

乾 a片也都假的你還不是也看




真心希望今年不是一個句點

就算要停賽一年 我也贊同

但拜託 一定要根除壞份子 杜絕黑道介入

球員請潔身自愛

當你有所動搖時 請回想 當初為什麼打棒球

是為了來拿錢打放水球 還是為了夢想?

當你猶豫不決時 請想想 把你們當作學習目標的少年

正在球場上揮汗練球 只為了追隨你們的腳步踏上職業的殿堂

當你決定收下錢的那一刻

有多少球迷 多少基層棒球的球員 也跟著心碎了?




當你站在場上

就代表你該為你的身份負責










以後我還要看統一獅四連霸五連霸N連霸啊!!!!!

我想頒MVP的願望還沒實現耶!!!!

洪教主哩賣鬧啊啦!!!!!!!

檢調把全部涉案的通通抓一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