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上課前十分鐘

才知道全球運籌管理在哪上課= =




於是我出現在課堂上了 啊啊啊!





總歸它是門好課

是我比較想要的實務面的課程

適合畢業後要就業的人

只是有些兒吃力 壓力會很重

我想如果明年大四時它還存在

我會再去選它上課的= =

期中考筆試 期末要教一份完整的策略規劃與流程

夭壽喔 聽說這學期還要做專題

殺了我可能比較快






後來老師一直在講些有的沒的

不過他有講到一個東西 很棒

就是三個圓圈的故事

然後老師再將它引申為任務 意願跟能力

它們各代表三個圓圈 當它們交集在一起時

重疊的區塊就是甜蜜區 也就是工作中爽度最高的

想要甜蜜區大一點 當然就是要把圓擴大 或移動

而任務這個圓 要再擴大或移動的可能性比較小

所以能動的 就是意願跟能力

你可以選擇改變意願 或增加能力

來讓你未來的任務能更好解決



其實老師講的一個東西 很發人省思

台灣的小孩 總是為了喜歡而學習

卻沒有先設定一個目標 然後根據這個目標去決定該學習什麼

也就是沒有先訂出一個任務 接著選擇如何達成

而是反而倒著走 也缺乏真正實戰經驗

根據他的經驗 新加坡的小孩比較有有綜觀

大陸的小孩對於能力和意願是抱持著積極的態度 

噢 今日最中肯啊





想想也是

總是因為喜歡這個課又喜歡那個課 所以去選

卻忘了未來的路到底怎麼走






茫茫一片啊啊啊!





不過先把這學期的課搞定再說= =

難得一見的好課表啊!

只修17學分 應該不OV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