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導盲犬的正確態度

在八卦版上看到這位視障人士的文章

我就順手連了過來看文章

果真是看八卦長知識啊(筆記)



話說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導盲犬在台灣還不能普遍的被接受

就算已經立法通過導盲犬可進出大眾捷運系統以及店家

還是有人會用非善意的態度對待導盲犬

我還記得之前八卦版上還出現過跳針魔人毛J敏

一直鬼扯狗毛會引起過敏等等廢言

呿 導盲犬比你還乖還守規矩

牠的主人也會每天幫牠順毛

一直在跳針是在腦子被開洞喔(攤手)




導盲犬是很偉大的狗狗

牠從一出生被挑選培育成導盲犬時

就開始牠為視障人士奉獻的一生

記得之前曾看過國外是如何訓練導盲犬的節目

還要經過測試及與視障人士的配對考驗

才能正式成為導盲犬

等到一定的歲數 導盲犬就要退休

最後送到寄養家庭 走完牠的一生

很多視障人士都會選擇繼續照顧他/她的好朋友

在他們心裡 導盲犬就是他們最好的朋友

不過我記得 通常會顧慮到照顧狗會造成視障人士的不便

還是會將退役的導盲犬送往寄養家庭

一想到陪伴你這麼久的朋友 以後就要離開你

噢 默默的我就心酸起來




希望大家以尊敬的心態去面對導盲犬

也請大家要記得導盲犬是屬於工作犬

可以與視障人士進出於各類公共場所

不要這麼沒知識的就趕導盲犬出來

話說總冠軍賽G1有個獅迷是視障人士

他想帶他的導盲犬去體驗現場的氣氛

球團還特別請他到貴賓席就座

但考量到其他貴賓可能會對狗有所顧忌而婉拒導盲犬

可惜事情的最後好像是那位獅迷就沒去了Q_Q

唉 導盲犬比某蕉迷還乖好嗎

牠不會亂吠也不會亂丟東西進場更不會圍獅巴

本來獅迷還期盼球團可以溫馨一點的說




難得我出現這麼正經的文章

不搞笑一點好像就不像我

唉 我要扭轉形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