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溫元樸/編譯】

美國一名小學生因為罹患癌症接受化療頭髮幾乎掉光,
同學為了展現支持他抗癌, 全班一共30個小男生全部一起剃了大光頭,
小朋友天真又溫暖的友情,讓人感動。

美國田納西州的威廉森郡葛瑞斯蘭小學小學生24日高高興興上學,
因為這是放暑假前最後一個上課日,
不過一群四年級同學在歡笑中卻有一分失落感,
因為他們的一名同班同學這一天缺席了,
他是10歲的喬許‧豪斯里,他因為罹患淋巴癌惡化,
就連最後一天上課也沒辦法參加。

豪斯里說,「我沒有去上最後一天課,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我想我會在五年級的最後一天知道這個感覺,當它來臨時。」

雖然豪斯里因病被迫待在家裡,但是他並不寂寞,
因為他的好同學拿出具體行動支持他抗癌。

由於豪斯里在第一次化療後開始掉髮,他乾脆把頭髮都剃掉,
這個班上的小男生也陪他剃光頭。
這群小學四年級的調皮學生一起剪頭髮時,一撮又一撮頭髮從他們的頭上掉落,
最後多到 來不及掃,髮絲就像蒲公英一樣在空中飛散。

前前後後已經有30個同學剃了光頭,女學生則戴著印有喬許名字的棒球帽支持他。

豪斯里的同學說,「我們不想失去喬許,所以我們用這種方式表達對他的支持,
他掉了頭 髮,所以我也剃了頭髮,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喬許非常感動的說,「如果他們是要讓我開心,他們成功了!」
喬許現年19歲的哥哥喬伊四年前也曾罹患淋巴癌,
但是戰勝了病魔,當時喬伊的12名好友也為他剃光頭。

對於喬許同學的做法,喬許的媽媽說,「一開始真有點讓人不敢相信。」

喬伊則認為,「我知道這對他很有意義...但願所有事情一切平安。」

同學說,他們會一直留光頭,直到豪斯里的頭髮長回來為止,
而且,這樣可以多讓別人注意他們,也蠻酷的。
他們的導師也感動的說,「我非常以他們為傲。」

30個小光頭一起合照,燦爛的笑容裡,藏不住的是暖暖的關懷。







在批踢踢八卦版看到這篇文

更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你們這些小孩也太剛心了吧!

這種事在台灣絕不會發生的!

噢嗚~淚推淚推

喬許你一定會戰勝病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