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呼 有音樂 配音樂看吧)














今天到捷運站那邊看鞋子

看呀看的 就聽到一個很熟悉的音樂




接著回憶起一公升的眼淚



亞也從第一集可愛的大正妹

到最後一集凋零而去的生命

這中間 大概除了第一集沒哭之外

每一集都是在滿滿的淚水中度過



當初是姿岑學妹大推

我就載來看

沒想到一看就上癮 到處推給大家看

反而在我們班造成一股”一公升”旋風

一到星期三下午 就等在電腦桌前等種子

然後火速下載 載完後再發送給大家收看

隔天大家討論著劇情 說哪邊哭了

然後再一起期待著下星期的劇情



每個星期都做著一樣的事

跟日本同步進行最新進度

然後一起為亞也感傷 為亞也爸媽難過




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第六集亞湖罵弟弟那段

還有第十集裡 亞也在醫院奮力的想打電話給媽媽那段

同樣的第十集裡 亞也寫給麻生的告別信








這三段 讓我印象非常深 也哭很多

到現在想起來 還是會想哭




說實在的 還想再複習一次

不是因為愛自虐 想讓自己哭慘

而是想從亞也那裡 獲得一些勇氣

還有生存的意義


一部好的戲劇 不只要劇情好看

更要能讓觀眾能省思一些意義

一公升它做到了





而如今 現在只要聽到這首歌

就想到在天橋上 麻生推著亞也的輪椅

然後亞也心碎的對麻生說bye bye




可惡 我又哭了














將來的事情 我不知道

但是現在我有信心100%正確地說出我的心情

和你說話 不管說的多慢 我都會聽

如果不能打電話 就會像這樣直接過來見你

因為我不是海豚 你也不是

你走路的話 不管多慢 我都會和你一起走

現在 我可能不太可靠

但總有一天 我會變得對你有用的

即使不能像以前那樣 我也要將這種心情傳達給你
 
我不認為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 也許 喜歡你 也許 也許喜歡你 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