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9  
奔跑吧小千代(誤)!!!!


在一開始規劃行程時, 伏見稲荷大社一直穩居當日行程的頭香位置
只因為在某些遊記裡, 作者皆語重心長的說出"不要傍晚到這裡來, 很恐怖!!"
有人說當伏見稲荷大社在沒有陽光的時候, 氣氛很詭異, 讓人想逃
千本鳥居雖然漂亮, 但數量多且密集的出現在同一區域
加上旁邊其實有些, 嗯...你知道的
生性膽小的我, 完全不想挑戰膽子的極限啊...

後來在批踢踢上看到一些板友建議:
要拍照的話, 伏見稲荷大社要下午去才好
上午去的話會超級大逆光, 對拍照來說是不妙的情況

所以能去伏見稲荷大社的時機, 就得控制在中午過後, 差不多一兩點這段時間

從宇治搭JR到JR稲荷駅還蠻快的, 而且沿路風景頗漂亮
JR稲荷駅一出去, 對面就是伏見稲荷大社
DSC_0077

DSC_0079
 
果然下午來是對的!! 光線超棒! 天空超藍!
再次感謝板友再三提醒要下午來才有好照片, 大感激啊(淚)

伏見稲荷大社跟其它神社不太一樣
感覺這邊比較算是觀光類型的神社
DSC_0080  
石板路非常舒服, 而且很乾淨

樓門旁有兩隻狐狸
DSC_0083  
日本將狐狸視為稲荷神的使者, 備受尊敬
稲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
在伏見稲荷大社裡能看到蠻多這種狐狸雕像
而每隻狐狸雕像嘴裡咬的東西也不一樣
樓門旁左邊這隻咬的是鑰匙, 代表是稲荷神的寶物庫鑰匙
DSC_0084  
右邊的狐狸咬的是球, 代表口含御靈
DSC_0086  
再往內走,本殿左邊的狐狸咬的是稲穗, 代表是稲荷神的五穀豐收
DSC_0094  
右邊狐狸咬的則是卷物, 象徵稲荷神的神力與神德
(反光照看不到XD)
另外有些狐狸嘴裡沒有咬任何東西, 牠的地位是最尊貴的
(狐狸資料參考自http://www.wretch.cc/blog/muiee/22342646)

參觀完本殿, 最重要的就是往千本鳥居邁進
DSC_0096

DSC_0101
 
DSC_0103  
從江戶時代開始, 小至個人、 大至企業公司,
來此地參拜求願的人民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鳥居來表達敬意
(台灣是打金牌)
因此這裡的鳥居數量十分驚人, 而且還在持續攀升中
不過我還蠻好奇的是: 怎麼把那麼大的鳥居搬上山啊...@@?

在伏見稲荷大社看見非常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其比例遠遠超過其它京都景點
除了祇園, 在伏見稲荷大社看到外國人頻率最高
應該都是來朝聖藝妓回憶錄的拍攝景點
小千代在千本鳥居內奔跑那一幕, 應該萌倒很多人(包括我)

千本鳥居內還蠻適合拍個人寫真XD
DSC_0109

DSC_0124
 
但遊客很多, 要補捉到無人的畫面要很有耐心
個人還蠻喜歡這張光線透入鳥居內的照片, 很有FU
DSC_0119   

話說在本殿拍照時遇到一個頭髮很帥氣的外國人
他們一行三人在找人幫忙拍合照
原本找的人好像不太懂英文, 後來就跑來問我
他說我的英文很好XDDDD
還我爽好久XDDDD (→非常容易滿足且很浮的女人XDD)

走出千本鳥居後, 來到奧社奉拜所
原先預訂就是只走到這就好
我們兩個老人沒力氣再往上走啊...@@!
到這裡一定要參觀那幾面狐狸繪馬牆
DSC_0134  
超 爆 笑 !!!
其中有一面根本就是專擺惡搞型繪馬嘛XDDDD
DSC_0130

DSC_0132
 
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害我站在這邊笑個不停XD

買個狐狸繪馬當紀念品
DSC_0153  
往回走到本殿, 再買個鳥居繪馬
DSC_0760  
這裡大概是我唯一想買繪馬當紀念的地方吧
真的很特別, 跟一般四四方方的繪馬不一樣

沿著街道往京阪線伏見稲荷駅邁進
伏見稲荷大社這裡的氣氛我也好愛
雖然車子多+街道有些窄
但這種充滿日本街道味的地方, 隨處亂拍都是美景
DSC_0226  
DSC_0169   
彷彿在日劇看過這樣的景色
這樣的景色, 在都市區是很難看到的

為了趕四點關門的豐國神社, 只好先跳過排定的午餐: 伏見庵
京阪線的伏見稲荷駅建築充滿稲荷FU
DSC_0219

DSC_0222
 
冒著危險拍了這張照片, 小朋友別學啊(汗)
DSC_0172  
車站內部做得這麼有味道, 小日本真的很不簡單(大姆指)

跳上車廂, 看著空盪的列車室
DSC_0176  
繼續往下一站邁進:)


我絕對不會說某人在某駅下錯車
害我們晚10幾分鐘才到豐國神社 = =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