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狗 靜靜的趴在門口

眼神總是瞧著同一個方向

牠很乖 大大的眼睛 黝黑的毛





這隻也許是宿舍打掃阿姨的狗

但更或許是一隻自由的狗 只是愛跟著阿姨






每一次我拿著瓶子去裝水

就會看到這隻黑狗 或坐或站的待在宿舍門口

經過牠身邊時 我總喜歡摸牠一兩下

而牠很乖很安靜 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搖著尾巴

如果不是在工作中

我會蹲下 輕輕的摸著牠的頭 跟牠說說話

當我離去之後 牠並不會記得我 

但我心中 就是會有這麼一份 很喜歡的感覺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就愛狗

我家也一直有狗的存在

跟牠們玩 帶牠們出去散步 

騎著腳踏車 讓牠們跟著我一起奔跑

附近的田野 是我跟牠們最常去的地方

當風拂過成群的稻穗

當我和牠散步在黃色的海浪中

這樣的幸福 這樣的悠閒時光 很好 很美妙

一起走路一起跑步 一起成長在時光中





只是狗的生命並不能像人類一樣那麼長久

會早些好幾個年頭 就先離開我們

當你不能再牽著牠到處走時 你開始懷念

當你一個人到那片田野散步 你開始懷念

當你望向從前牠待的那地方 你開始

開始心頭緊緊的 鼻子一酸 心頭又浮現那些畫面







我很愛狗

但我無法養狗

因為當我和牠永遠的離別時

我會痛苦 也會受不了

會有那麼幾天我的靈魂會不見

會有好幾個日子我無法再控制自己的眼淚

我知道我只要去想那些我和牠擁有的日子就好

但是 真的無法忽視

當我和牠永別的 那一瞬間






所以 可以看見狗狗幸福 我就很快樂

每次在路上看到狗 就很想摸摸牠們

雖然我的心完全偏向中型犬 哈

當我摸摸牠們的頭 牠們會搖搖尾巴

好奇的聞聞我的味道 再看著我微笑(我想像)

這樣的小幸福 我很喜歡 也就滿足

喜歡牠們看我的眼神

喜歡牠們對我釋出的善意

然後 靜靜的 看著我





好幸福







第一次遇到陌生狗

想摸摸牠

記得

不要太急著想摸摸牠的頭

要先主動伸出你的手 釋出你的善意喔

讓牠聞聞你的味道 熟悉一下你:)







只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愛狗的人有 

但吃狗虐狗的人也有

阻止導盲犬進入的餐廳也有








一人一信 阻止韓國泡菜合法吃狗肉

請點我

真噁心 真下流 

就跟虐待狗 虐待動物的人一樣

良心都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準備下地獄去吃狗大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