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太多未來的事

頭開始痛了





什麼都要加強

什麼都要更加努力去做

20歲的分界點 20歲的壓力

20歲有很多需要考慮的東西





昨夜跟大姐談了太多跟Improve自己的東西

變得頭很痛 很慌

我的專注力它不見了

我的積極去做還沒完全找回來




阿毛也講了很多有關未來的東西

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而我的路 卻還在分支點上





一直怪張先生沒有在思考未來的我

原來才是最廢最糟的

昨天去他家 看見他的床上有本租來的Career

大姐說 看了有沒有學到什麼才是重要的

但是 總比我這個連看都沒看的人好



張先生說 他被客訴了

不過是客人跟微風客訴說他的服務態度很好

他差那麼一點 就是微風地下街的最佳服務員



他說 他從麥當勞的打工中學到如何服務的態度

不過麥當勞太over了 不問對錯



微風的澳客很多

而他被說服務態度很好

還有很多客人認得他 跟他聊天





成績學歷真的沒那麼重要

它只是個跳板

不一定是高階工作才能出頭天

行行都可出狀元 都可以有一片天





我也覺得 我在影印部學到很多

學到服務業的精神 學到如何待客

客人的一句謝謝 我就很開心

比起大一的我 成長許多

阿毛聽了我大一的情形 直呼我怎麼還能待的下去




我是個傳統的人 我會一直撐

因為我不信我做不到最好

白雲跟老闆推薦我的能力 那我就不能讓她失望

我的好勝心幫了我一個大忙




大一時 我笨手笨腳

幾乎每天都被老闆罵

是種很心酸 很難過的感覺

不敢在影印部哭出來

所以躲回寢室 在浴室邊哭邊洗澡

因為覺得自己太糟 怎麼會做不好

但不相信自己辦不到 所以拼了命的撐





升大二的暑假 我在舅舅公司學得很多

我學會大方的態度 學會交際能力

不會的我會直接問別人怎麼做

會主動找工作做 主動問主管要做什麼

兩個多月 我學了很多

爸爸說舅舅跟主管一直誇獎我很聰明很乖

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因為那代表著成就感 還有一份肯定




大二的我變了

變回高中的我 腦袋清晰

可以判斷事情的情勢 

所以大二開始 我就沒被老闆罵過

反而是越做越得心應手

到現在 工作變成是興趣

而不是以前的逃避跟恐懼




以前會以為影印學不到什麼

現在的我 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學到的是 在書本上學不到的



工作態度。






要成功 不一定要很會唸書 成績第一名

但一定要有謙虛的態度 適時的運氣 還有專業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 廣大的人脈

讓大家都喜歡你 願意跟你一起共事

成功的機會才會大一些









這學期要認真點了

因為我不想輸給張先生





我好勝心強

雖然它不是很好的個性

但適時的 它幫了我很多

包括考上台科這檔事

因為我相信我可以辦到的

我就會拼了命的去追求






現在我希望

好勝心跟堅持可以一起攜手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