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本書 『超人大頭貼』

嚴格來說 它是比較屬於那種散文類的

但總會帶給你很多意義 讓你重新思考




他集結了很多故事

像是影子超人 遺忘超人 影評超人等等

這些故事的主角 不是那種很專精於某項東西的人

而是用他們獨到的方法或做法 成為了超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一篇名叫節日超人的故事

主角用她獨到的想法 留意生活中的點滴

訂定了每一天的節日

好比說茄子節 就是她敢吃茄子後發現茄子美味的那一天

之後每年的那天 她一定就會邀請朋友到家裡來品嚐茄子

而且一定會邀一個不敢吃茄子的朋友 因為她想讓他們知道茄子是個很棒的東西




或是香草布丁節 就是紀念她學會做香草布丁的日子

每年的這天 她就會起個大早 烤好多香草布丁

然後拿到公司跟每個人分享






還有很多節日

比如說春到節 秋離節 髒話節等等

她總是會記得今天是什麼節 然後好好體驗這個紀念




這就是在體驗人生啊

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因為忙碌或是無心注意

而失去了很多美好的事物及想法

作者說 他是因為一個讀者的留言 而想到這個故事

而後那個讀者非常高興 因為她的想法變成了一個故事

於是她決定把故事po出的那一天 訂為超人節

以後每年的今天 她一定都要幫助一個人





我也想把今天訂為我的超人節

因為我在今天 有了很多新想法




不管是等待超人 一個媽媽利用等待的時間改變了自己

還是擁抱超人 一個寫完遺書後準備自殺的女生

卻在催眠後發現 她需要去給別人愛的擁抱

還有故事超人 會說故事給哭泣的小孩聽的男孩





還有一個超人 但我忘了他的名字

這個超人開了間民宿 有出租保管箱的服務

客人可以選擇將自己不想看到卻又捨不得丟的東西 放在保管箱

等到哪天自己真的可以放下時 就可以領出來

走到海邊的焚化爐 把那些東西全燒掉







我花了一節課 看完這本書

一下子 腦海裡多了好多想法 

一方面讚嘆於作者寫故事的能力與創新

一方面也思考 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好的





一本好書 會讓你看完後重新思考 韻味雋永

會讓你開始對它談論的東西產生一種判斷的能力

而不是一昧的接受書中所帶給你的訊息

只要是書寫的就是對的就去接受 那你就成為鳥了

(這是大師的名言!)





我開始重新判斷人生 體驗事情

體認到世上最好的語言就是擁抱

認知到想法只要轉個彎 就能開創出不一樣的格局





我也想當個超人

所以我要更認真的過生活

不要成為別人的傀儡 跟著別人的影子跑 

創造出一個自己以後老了時 

可以驕傲的對子孫說 「我以前啊 是...」的人生






還有一句話 我覺得很棒 

『不能原諒的 就試著去遺忘』






真的很推薦這本書唷 很棒

大家有空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