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統測考完了 

又一批亂無頭緒的考生



一直問我問的學妹告訴我 

她說她覺得她上不了台科了


乖 學妹 妳一定會上的 好嗎



然後她問我 

「學姐妳會上研究所嗎」




呵 我不會 我這樣的告訴她



我自己太清楚我的實力在哪了

就算讓我好運 考上間研究所

我也唸不下去 因為我的實力根本沒到位

就好比當初我不應該勉強自己上台科的

如果沒有那時的突然發瘋 變成自閉的愛唸書小孩

俺現在應該是在屏商吧(煙)





再說 我個人想法啦

是 唸研究所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但是如果我畢業前就開始找工作 而且很幸運的讓我找到

你唸研究所的兩年 這兩年裡 我賺的錢 比妳不知多了多少

更重要的是 我多了妳沒有的東西 就叫經驗

唸商業類科的 最重實務經驗 





曾經聽老闆說

他親戚的一個小孩 都唸到台大電機碩士了

居然在面試時 老闆問了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而他竟然答不出來


死讀書跟會不會做事 差距差得遠

就好比你唸了一堆專有名詞 而你卻不懂他到底在幹嘛是一樣的





上了大學 打了好久的工

學了很多待人處世的態度

學了很多被老闆臭罵時要點頭說是 要打起精神繼續學

學了怎麼調適心態 怎麼去當老闆會喜歡的員工

所以我才覺得 我的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我一直覺得 其實學歷其次

人脈關係是你求職的那道門

而工作態度就是你能在那道門裡待多久 愉不愉快


打工時 曾經看過一份調查

其實老闆面試時 最重你的態度

經驗 再來才是專業能力




個性決定很多事 價值觀也是

我不敢說我是個很好的工作者

但我能說 去年的打工

主管一直稱讚我 說我乖 又學得快

我是沒有很專業

但我的個性可以讓我勝任工作上的事




相信我 老闆會比較愛工作態度好的人





嘖 我又離題了

最近一直在鬼打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