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57  
這碗白飯讓我回到台灣好幾個月了還是好想念... 




第一天已經去過真‧本能寺的遺跡
當然連新的本能寺也該去一下摟~ 

下車地點: 河原町三条站


大本山本能寺就藏身在寺町商店街中
DSC_0920  
就在市場口的前端而已, 非常好找

DSC_0921


DSC_0922


DSC_0923
  

這裡不是真正的本能寺遺址
真的本能寺遺址在蛸藥師通那一帶
這個大本山本能寺相傳是豐臣秀吉重建的
不過好像很多人都誤以為這裡是本能寺遺址
嗯...不是喔:)

這裡的氣氛就更加冷清了
完全沒有人來這看看織田信長XD
我們先到大寶殿內買票到2樓的寶物館看展覽
一樓是開放拍照的
但二樓是完全禁止拍照的, 請注意

一樓擺出織田信長的仿製鎧兜
DSC_0925  
在明治時代時依據對織田信長的想像所作成的
胸腔處刻著大大的織田家家徽,個人覺得這套蠻好看的XD
旁邊則擺著織田信長、羽柴秀吉和德川家康的人形
DSC_0928  
這三人在戰國時代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看到這三尊人形,就讓我想到「杜鵑啼」的小故事:

要讓杜鵑啼, 這三人的回答是:
織田信長:「不啼我就殺了牠!」
羽柴秀吉:「我來想想辦法讓牠啼...(開始搞笑)」(開始搞笑是我自己加的XD)
德川家康:「我慢慢等牠啼吧...(茶)」

一段小故事, 簡單刻劃出三人不同的個性
最後是懂得等待、具有耐心的德川家康一統天下
在賽德克巴萊裡, 莫那說了「好獵人要懂得安靜等待」
或許這真的是德川家康能在歷經關原之戰和大阪之戰後一統天下, 最重要的因素吧?
(我個人是還蠻不愛他老是龜在軍隊最後面...= =)

戰國時代的故事很精彩, 但也深刻感受在當時人民的無助
因為每個人都是棋子, 有點不像被當人看
尤其是女性, 沒有選擇權, 不是被嫁進盟友家, 就是當人質
比如說戰國第一美女-阿市, 一開始被哥哥(織田信長)以政治聯姻的手段, 嫁給了淺井長政
在淺井長政於小谷城自殺後, 阿市帶著三姐妹回到織田家
在本能寺之變後, 又被織田家家臣以後繼問題, 改嫁給足可當她阿公的柴田勝家
隔年羽柴秀吉派兵攻打柴田勝家(有一說是羽柴秀吉為了搶回阿市)
最後阿市和柴田勝家在城內雙雙自盡, 結束她紛亂的一生

在那個亂世中, 不能自由選擇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今天你攻打我, 明天換我們一起攻打他
紛擾又戰爭不斷的年代啊...


又再一次離題離很大 囧"


來到二樓的寶物館,
寶物館其實很小一個, 大概跟教室差不多大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森蘭丸的短刀!
說是短刀, 但其實不短耶, 跟一般刀差不多長度
難怪在戰國無雙中森蘭丸的武器就是一把跟他身高差不多長的刀
看著短刀, 又默默感嘆起為何他18歲就命喪本能寺啊.....
館內還有展出織田信長配戴的長刀
這把就真的很長! 至少有一公尺!
古時候的人拿那麼長的刀, 都不怕揮到自己嗎@@?
而且看上去就感覺蠻重的, 他們手勁一定很好...

館內還有一些書信展示, 也有織田信長的親筆信
當然也有標出本能寺遺址的正確位置跟相關歷史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不錯的啦, 可以看到他們配戴的刀耶!
對戰國沒興趣的人倒可以把這500yen省下來...
(不過非戰國迷也不會來這吧XD)

出了大寶殿, 右手邊是不開放的寺堂
DSC_0930  
再往後走就是信長公廟
DSC_0936  
說是廟, 倒更像墓區@@
後頭是本能寺之變戰歿者的合祀墓
DSC_0937  
旁邊的板子上寫出了當初有誰在這場戰變中戰死
我當然是先找森蘭丸啦...旁邊的力丸是他弟弟
DSC_0938  
在左邊可以找到森坊丸, 也是森蘭丸的弟弟

這邊的氣氛真覺有些肅穆, 再搭配上陰陰的天氣
不停留太久
懷著尊敬的心離開這裡

其實昨天有打算要去光秀首塚看看的
但穿著和服去那邊就是一整個怪
其它日子也擠不出時間加入光秀首塚這個點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來京都時再去囉!


第二個戰國景點, 成功!
探完本能寺之後就去吃晚飯囉~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其實依上個地點(大本山本能寺)的位置來說
在商店街的另一頭就是京都三条本店 走路五分內就會到
當初可能是忘了我有標三条本店, 也忘了查股狗地圖
所以我們又傻傻的搭公車到四条通上的四条寺町店 = =

四条寺町店位於寺町通裡
若你走在四条通上, 就走到Fujii Daimaru
背對fujii daimaru, 名代豬排就在右邊對面的巷子裡
一走進就請馬上注意左手邊!
名代豬排的扛棒的門口超級小, 不小心會沒注意到就飄過去了XD
DSC_0959  
かつくら是最大字體, 把這四個字記下來吧

走進後就會發現別有洞天XD
我覺得店內算蠻小的, 位置不太多
我們被帶到B1去用餐, 蠻悶熱的...
桌上擺了三種醬料罐和一個小碟子
DSC_0945  
小碟子是讓你放醬菜的, 醬菜罐是白色的那罐(沒拍到)
大咖啡色罐是沾豬排的醬汁
大紅色罐也是沾豬排醬汁的, 不過是辣味
小咖啡色罐是淋高麗菜絲的柚子醬汁
記不起來沒關係
因為貼心的店員會給你一張單子告訴你怎麼用XD
DSC_0950   

點完菜後, 店員照例送上芝麻讓我們自己磨
芝麻的香味很重, 磨完後整個香氣都飄散開來
DSC_0946  
加入原味醬汁, 嗯~又香又濃醇!


過沒多久, 我們的餐點就送上
小智點了ヒレかつ膳的厚切り
DSC_0953  
我點的是かつくら膳 大海老+ヒレかつ好迷人啊!!
DSC_0955  
第一次吃到炸得如此軟嫩的豬排!!
我身後又有龍開始亂竄!!!
跟台灣的勝丼真的有差! 這邊是嫩的嫩的嫩的!!!
炸蝦也不錯, 但美味度完全被豬排比下去XD
高麗菜絲切得超細! 配柚子醬吃真的很棒!
味增湯就一般, 但不會很鹹
DSC_0956  


一定要提的是這邊的白飯非常特別, 是白米+薏仁一起下去煮的
DSC_0952  
真的好好吃啊~~(飄飄然)
這碗白飯直接成為我的美食排行榜的第三名
到現在我還是好懷念這碗白飯的味道啊!!!

這邊的高麗菜絲、味增湯跟白飯都是可以一直續的喔
我們續了一次白飯, 然後都被我吃掉惹XDDD
好滿足啊~先吃一口飯再配一口湯, 人間極品啊啊啊!!

這餐吃得非常開心, 雖然地下室悶熱到我們快暈了XD
但軟嫩的豬排跟特別的白飯讓我現在一想就又流口水>Q<
小智還說了一句名言:

「吃完這家的炸豬排... 台灣賣的根本就是豬肉塊飯嘛!!」

XDDDDDD


晚上買了HARBS的蛋糕當點心
DSC_0968  
也到四条通上的松本清買藥妝
還到飯店附近的麥當勞買蝦堡
好快樂 好充實的一天吶(轉圈+撒花)

晚上九點回到飯店居然還不覺得累呢
腳也完全還沒進入踩檸檬狀態


不過黃鼻涕持續出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