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 我愛妳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 總是會特別想妳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 就在五年前的這幾天

妳只是個剛從鄉下上來北部的女孩

大學剛畢業 什麼都不懂

我是你的上司 而妳只是個小助理

一直幫妳適應新環境 剛開始 只把妳當妹妹看






妳很純真 又愛笑

為我們冰冷冷的工作環境帶來溫暖







那天 妳帶我回妳的母校

妳蹲在地上 開心的說妳曾做過的瘋狂事

我看著妳 眼中不經意的溫柔

妳沒有玫瑰的亮眼 也沒有百合的香氣

只是朵平凡的小花 卻很有存在的感覺









我們在一起 好嗎?








然後 妳淺淺的笑







我們一起牽著手 體驗人生

工作場合 我們做好自己的本份

下了班 成為令人羨慕的一對






知道妳怕冷

特地去買了好多包暖暖包




知道妳mc來 都會痛到受不了

細心地幫妳算好經期

然後幫我們請假 待在家裡陪妳一天




知道妳都愛熬夜不睡覺

所以我也陪著妳

儘管我眼皮都快沉了 沒事可做






有時想 早點向妳求婚

但是身無分文 又只是個小小上司的我

能夠給妳什麼幸福呢?

對我來說 妳可以幸福

比我能幸福來得更重要





每當我們經過婚紗店

都會幻想著 婚紗照裡的兩人

就是我和妳

妳穿著白紗 靠在我懷裡

微微的笑著 牽著我的手




但 幻想總歸是幻想





我偷偷買了一個戒指

妳應該不知道吧

打算要在我升職的那天

親自把它戴在妳的手指上








但是 我沒想到

就在我接到準備升職通知的這天

我被一個喝醉的人撞到了







我好像飛得很遠

然後砰的一聲 我就睡了








醒來時 看著妳

尖叫著妳不要

然後用盡全身力氣似的

不停哭泣







我很想過去 拭去妳的淚水

但是 我跟妳 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這樣看著妳哭了睡著 醒了又開始掉淚

心很痛 痛的是我無法為妳做什麼






我媽媽抱著妳 替妳擦掉眼淚

她說 妳的痛她知道

世上的最痛的傷悲 莫過於離別

但日子都是要過 時間還是在走

如果在世的人一直停滯在原地傷悲

那離開的人 怎能捨的下







妳懂了這一切 所以收起眼淚

勇敢的看著我媽 簽下那份宣告永遠的離別







從那之後 工作上 妳接了我的位置

妳比之前的妳 更堅強

雖然晚上 妳會先翻來覆去

最後數著羊睡著






我在這裡 看著妳

手中還握著 要給妳的戒指

這份幸福 我希望 有別人可以幫我完成

我說了 妳的幸福 比我的更重要

所以不要害怕 勇敢踏出妳的每一步











今天是聖誕節

深深的思念

以往和妳渡過的聖誕節

就算我的話 妳聽不見

但真的 真的......












老婆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