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覺得這個好不好?」妳偏著頭 猶豫著

不過就是張紅色的紙 有什麼好挑的?

我用下巴指向左邊 隨便 反正這不關我的事


妳笑開來 「我也覺得是這張呢」





決定了這項事情 還有一些事情要辦

妳看著清單 口中碎碎念

「我們等一下啊 要到婚紗街 然後晚一點去確定會場」

「你未婚夫呢?怎麼願意讓妳決定一切事?」

頭也不抬的繼續往前走 「他說我決定就好了 他不挑的」

「喔」 我點起了一根煙 煙的味道在剛開始時有股迷人的氣息

「怎麼會找我陪妳來?不怕別人誤會嗎?」

「不怕啊 我已經跟他報備過了 他說不要緊的

因為我跟你 是最好的朋友 也算是親人啊」

妳抬起頭 給我一個很大的微笑








朋友?這答案我不滿意

儘管妳出生時 我就已經抱過妳

小學都是我帶妳回家 國中我替妳擋流氓

更別說高中時妳還得靠我教妳才能畢得了業

朋友 有點接近 但又太遙遠







機車噗噗的穿過大街小巷 原來人失意時 也可以表演邊抽煙邊騎車

妳嘟嚷著這樣好危險 卻還是不說一句 緊緊抓著我的衣角

「我結婚時你要當伴郎喔」妳隔著口罩 笑著說

「蛤?」其實我早就聽到了

「我說」妳大聲的說「你來當伴郎啦」









再吸一口煙 緩緩吐出

讓煙迷漫在安全帽的面罩裡 讓煙燻淚了我的眼

是啊 網路上一直流傳一句話

好人是工具 壞人是...掯 這句話跳過

陪妳挑喜帖 陪你挑婚紗 我還得當一下模特兒

只是為了能陪著依然是單身的妳再多一秒






幹 我這不就是好人嗎







有句鬼話 它說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不知道我愛你

這真的是最蠢的屁話 好人專用啦

妳跟他戀愛的那天 我當妳的軍師 回到家卻一個人邊看電視邊哭

妳帶他回家的那天 我們一起吃飯 洗澡時我卻洗到滿臉是水

妳跟我說妳要結婚時 我卻一點感覺都沒了





妳知道嗎 其實最痛的痛 不是大哭大鬧

而是痛到麻木 毫無知覺 卻在之後一直啃蝕你的心情







妳會問我怎麼了 但我選擇不告訴你

晚上卻喝著悶酒 在陽台抽根煙 邊想邊失神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不是嗎?

所以我不會讓我對你的感情 破壞了妳的幸福

於是我願意虐待我自己 陪自己最愛的人去挑她的幸福

只要妳快樂就好 真的








「ㄟ 到了啦」

妳下車後 就逕自的走入店裡

「已經到了啊...」我落莫的 捻掉煙








從今以後

祝福妳 也祝福我 飛得更高 更遠








---***---***---***---***

今天算是靈感節吧 呼

其實早在暑假 就想寫這個東西了

靈感來自Tank的「潔西卡」這首歌

我覺得詞寫得很棒 寫入心坎裡啊~






就把這篇拙文 

獻給夾麵騎士吧

希望你可以飛得更高 更遠






感覺這個文還少了點東西

以後再加強好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