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95  
一想到這個美食就會流口水...啊啊啊!!!

 

從府庁前搭到四条京阪前
天ぷら天周在祇園的四条通上
位置在壹錢洋食附近
店很小, 還蠻容易錯過的
不過我們的鼻子很靈的啊XDDD
馬上就找到天ぷら天周的位置
   

天ぷら天周晚上專做コース, 一人份5000yen
但中午推出的午間套餐價錢就親切許多
DSC_0692  
供應時間是11:00~14:00

我們在12:00到達天ぷら天周
原本很擔心這時候店內就已經客滿
上次麥某人12點多來就漫無止盡的排隊了啊...
進入店內, 還有四個空位(鬆一口氣)
也許因為今天是非假日吧?
還好這次不用排隊 超lucky:)

我們坐在吧台區
DSC_0687  
老實說油煙味還蠻重的
但坐在吧台區可以看師傅的廚藝秀, 很有趣!
DSC_0688  
師傅非常專注的專心炸著炸物
老師傅則是負責把炸物沾上醬汁、擺碗
兩位女店員負責點餐跟送餐

每個客人滿懷期待的看著師傅的炸物秀
師傅講求慢工出細活, 每個步驟都不馬虎
專心的看著油鍋內的炸物, 適時的加入一點麵糊進油鍋
師傅一次大約只會炸四人份的量
一次大約要等5~10分鐘
雖然要等很久, 但完全值得!
看著師傅這麼用心的在做要給你的料理
不會為了求速度跟翻桌率而失去該有的堅持
等待的這些時間一點也不會覺得漫長
(某店表示: )

等了約10分鐘, 餐點上桌囉(口水)
小智點的是ミックス天丼
DSC_0694  
炸穴子魚兩條 & 一隻大海老
我只能說這隻大海老太令人銷魂了...
怎麼有這麼有口感的大海老!!!
炸過之後還是好有咬勁!!!
入口的第一瞬間我整個想哭
差點要在吧台區旋轉跳舞了!!
這隻蝦可以跟伏見庵的蕎麥麵並列第二名!

我點的是天周風かき揚げ天丼
DSC_0695  
超人氣! 好多人都點這份餐點!
那片天婦羅超大片, 比我的手掌還大!
正準備享用餐點時, 老師傅走到我面前
然後用簡單的英文教我怎麼吃

這一大片天婦羅, 擺進飯內的那一半沾過醬汁配飯吃
用筷子夾斷另一半, 放在店家給的碟子上
桌上擺有三罐沾粉, 老師傅推薦沾綠色的沾粉
我只能說這個美味讓我到現在還是懷念不已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天婦羅啦...(大哭)
醬汁的味道偏重, 但非常好入口
一口吃下沾醬天婦羅跟白飯, 超級搭!!
沾粉的天婦羅也好讚啊~那個粉的味道好棒!
排行榜第一名出現了!!!
就是這碗讓我魂牽夢縈的天周風かき揚げ天丼!
好吃到我超想連碗底都舔乾淨...(好噁XD)

非常滿足的吃完這頓午飯 感謝招待!
結帳完, 走出天ぷら天周
發現外面排滿了人
DSC_0701  
天啊~還好我有早一點到@@!!

在這家的排隊時間要估久一點喔
因為師傅慢工出細活, 餐點的準備時間很長
店內的位置也不多, 全部只有20個位置
越早來越不會排隊等喔,
這家店絕對值得特地提早到, 大力推薦!!

搭公車回飯店拉行李
完全還在預定時間內,ya!!
還很從容的在飯店上個廁所再拉行李出發到京都車站
時間估得剛剛好, 如計劃中順利進行
為我們的這趟旅程劃下非常完美的句點:)



因為前幾天就已經先換好JR West thru pass
到京都車站後, 就直接拿pass通過人工改礼口
はるか的固定月台是第30號, 出發前會停在月台等載客
記得拿pass的人要坐自由席啊, 不然要補票加錢

我們搭上14:15的はるか前往関西空港駅
DSC_0709

DSC_0710  


好捨不得京都啊...
DSC_0711  
京都人很有禮貌呢, 走路不小心碰到都會說すみません
(哪像某地區...)
尤其是京都的女生, 每個都好有氣質又好漂亮
每個都是上淡妝而已, 看了就很舒服
而且在京都還蠻少看到路邊有人在抽菸
店員也都超熱心&熱情, 服務態度超棒!

我好喜歡京都的街道, 好有日式味道
悠悠哉哉的散步也好舒服呢~
京都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台南, 但是是優雅的台南XD
難怪我這麼喜歡京都, 因為我是台南人啊(撒花~)
喜歡這種悠閒的氣氛, 喜歡去拜訪古蹟
渡假的話就選直接待在京都走行程吧
京都要慢慢的走行程才能感受它的美
想趕行程想走馬看花想瘋狂逛街買東西的, 京都可能不適合你喔:)

 

三點半就到関西空港駅
聽說我們是18:50的飛機啊XD
我一向是走安全派的
寧可少去一個點, 也不想錯過班機時間
通常班機起飛前的四小時我就會從飯店準備出發了
畢竟路上會有什麼突發狀況沒人能預知啊@@

國際線出發的櫃台在関西空港四樓
DSC_0721  
這時間的四樓完全沒人XDDDD
DSC_0723  
check-in&登機證很快就辦好了
還好託運的行李箱沒爆公斤XDDDD

把最龐大的行李箱送去託運後
趁時間還很多, 簡單逛個関西空港
三樓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還有神戶布丁可以買XD
不過請三思, 因為進關檢驗時有極大可能會攔下...@@

意外的在三樓的書店挖到寶!
是戰無的真田幸村手機吊飾>///<
DSC_0757  
超可愛~他的刀槍還插著章魚燒XDDD
其它商店就沒啥興趣了
話說想買拉麵包的記得在這裡買
免稅店的拉麵包選擇超少@@

三樓逛一逛, 大約半小時可以結束
反正我們也不會在這裡買伴手禮啊...= =
逛沒多久, 我們就回四樓去準備進關了

不知是今天飛離日本的人很少
還是我們太早到
10分鐘內我們就順利進關&離境了XD
日本人的檢驗很嚴密喔
女生穿的靴子跟雪靴都要脫掉檢查
隨身的電器用品也都要擺出來
若有帶電腦的話, 也必須主動拿給海關檢查
不過一切很順利,非常輕鬆的就往免稅店邁進了XD

免稅店一向是我們的最後戰場
DSC_0726  
要買的東西好多啊~但只有兩個東西是我自己要吃的囧"
一個是Nestle的宇治抹茶巧克力, 超好吃!!!
DSC_0767  
另外就是已經不是北海道限定的北海道三兄弟XD
DSC_0766  
其它是要買給家裡跟給公司的伴手禮
買這些也花了不少錢呢...
話說我這笨蛋居然忘了在這裡買よーじゃ的限定版蘆葦吸油面紙!!!
上機前我才想到還要買よーじゃ
可是若回去買的話, 時間可能會來不及
我的天啊...今天的我是失智了嗎T口T!!!

在免稅店搬了好多伴手禮, 多到要用推車XD
不得不說関西空港的免稅店比成田空港的虛...
成田空港光是逛就可以逛一個多小時
関西空港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結束了吧= =
(不包括排隊等結帳)

搭接駁電車到裡頭的候機室等待飛機起飛
時間多了非常多
能夠好好的坐在這裡休息也算OK啦...
第六天了, 體力真的有點吃緊XD
預定的起飛時間, 因為一些因素而延後
DSC_0728  
大概晚了20分鐘, 飛機才起飛飛回台灣

早知道我就搭接駁電車衝回去買よーじゃ...= =

晚上九點半降落在桃園機場
又回到了熟悉的台灣
聽到熟悉的語言
旅程真的結束了啊......
剛回到台灣, 腦裡又開始想著下次什麼時候要再去日本
完全不意外XD

這次是在感冒的情況下旅行
(有沒有這麼賽啊...)
每天都會有黃色的痰跟黃色鼻涕
到了後三天, 開始有血混在鼻涕跟痰裡
帶去救急的藥雖然在第一天發高燒時成功救了我
但之後就只能勉強將我的病情壓下來
在日本買的感冒藥只能舒緩不能醫治
雖然照片上完全看不出我是拖著病體在玩
很神奇吼~我一出門玩就精神百倍+體力充沛
回飯店後就電量迅速下降, 趴在床上虛脫到不行XD
老實說旅程最後一天雖然我真的很捨不得
但心底有個聲音一直在歡呼要回台灣了! 可以看醫生了!
嗯...這聲音真的很小!
因為我還是比較想繼續待在京都繼續玩XDD

隔天一早就去掛耳鼻喉科
醫生說快接近鼻竇炎了 囧"
扁桃線發炎、鼻子都腫起來了
在日本時鼻涕跟痰有血是因為日本天氣太乾冷
然後我又一直擦鼻涕
刺激太大, 所以鼻腔內膜血管就炸裂了XD
難怪我一回台灣, 血塊就通通不見, 鼻涕也沒血了...

這趟京都之旅看了好多古蹟
看了好多想看的戰國景點, 開心!
還完成穿和服跟看到下雪的夢想
DSC_0226  
又非常幸運的看到積雪的金閣寺
DSC_0610  
這趟旅程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也拍了好多好多漂亮的好照片

嗯, 遊記也是創紀錄的多字啊XD

我個人非常滿意這趟旅程:)
果然要自助要自己做功課, 自己去爬資料
旅程的點點滴滴才能記得這麼清楚

當初每天下班後就開始熬夜做功課+排行程
想試著不看旅遊書 靠自己和股狗的力量做自助功課
一度被京都的交通方式搞的昏頭
幸好身邊很多關西經驗者!
最感謝小寶總是不厭其煩的解答我的問題
還推薦很多連批踢踢都沒寫過的店(真的太好吃了...!!)

寫完遊記(我好想當富奸...=皿=)
六天的關西之行 回憶又通通湧上心頭
自助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這些找到的資料通通都會牢記在心裡
又能彈性的決定下個點要去哪 或臨時決定要改去哪個點
當然...跟誰出去玩才是最重要的!
我負責訂機票+飯店+行程規劃+交通方式+搞懂各種券的使用方式+在日本當人體翻譯機
Weizhi Huang負責找美食+查出各景點的可看點+在日本當地用GPS找路
所以我們是腦袋裝著東西去各景點朝聖的:)
兩人同心協力去自助旅行 這個感覺真的很好啊~

以後我還是要繼續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