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7  
貍貓: 快來京都找我玩噢~
(話說京都街頭很常遇到貍貓
 我每次看到都說很想打破它@@
 因為戰國無雙中的村雨城模式就是要靠打破貍貓像來過隱藏任務XDD)


搭上比預定時間早了兩小時的はるか
雖然在搭地鐵到飯店的過程中迷了路
但check-in完後 仍比預計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
臨時決定先去在飯店附近的本能寺舊址!
(自助的好處就是可以彈性決定行程啊~)

事先就已先在股狗MAP上找好步行路線(股狗MAP惠我良多!)
這次很輕鬆的不用靠GPS定位就能依印象走到本能寺遺址
位於油小路通與蛸藥師通交接處的本能寺遺址 距離飯店只有10分鐘的路程
京都的小巷弄非常寧靜 周遭都是住家
不過穿梭於巷弄中的車子要多加小心 過馬路前還是要先停看聽

"本能寺"這個地點對稍懂日本戰國史的人 一點也不陌生
織田信長從桶狹間之役打敗今川義元之後 慢慢崛起
正當快要一統天下之際,
來到京都本能寺暫歇一晚的織田信長怎麼也沒想到此處竟成為他的葬身之處!

家臣之一的明智光秀在本能寺發動叛變
"敵は本能寺に有り!"(敵人就在本能寺!) 此句也成為了名言
眼見情勢已無法挽回的織田信長選擇以自殺的方式在本能寺結束生命
而同行、年僅18歲的貼身護衛-森蘭丸也一同在這裡劃下生命句點
最後本能寺當晚也在一場大火中完全燒盡

離奇的是, 在火場中完全找不到織田信長的遺體
有一說是本能寺的僧侶將織田信長的遺體帶離火場, 安葬在別處
根據找到的資料, 據說同在京都的阿彌陀寺內就葬有織田信長的遺骨
不過眾說紛紜, 誰也不知道到底織田信長的遺體去了哪

另一個謎點是-明智光秀發動叛變的動機到底為何?
有人整理出許多疑點
最廣為接受的應當是明智光秀不滿不受重用、害怕會像其它家臣一樣被放逐
也對織田信長在它人面前羞辱他而感到名譽受損
(在某次宴會擺席事件中,織田信長不滿意明智光秀的安排而命令森蘭丸敲明智的頭)
在戰國無雙中, 劇情是寫長宗我部元親這個rocker慫恿明智光秀叛變
歷史上的確也有這個說法, 但是是比較不被採信的那種XD

不過本能寺之變後, 明智光秀並沒有取代織田信長的地位
最後羽柴秀吉(就是後來的豐臣秀吉)率兵討伐,在山崎戰役中擊敗明智光秀
而後來的故事...後面的遊記會穿插提到:P

=== 以上是本能寺的歷史故事 =====

根據板友kaiandgreen給的資料
本能寺遺址是在西洞院通以東-油小路通以西-六角通以南-蛸藥師通以北這一個大範圍內
本能寺遺址  
原址上本來是本能小學校
不過後來拆除, 現在這邊已經變成老人安養院跟一所高中

來這邊當然不會看到本能寺(因為早就燒光了XD)
所以只能就著紀念碑來緬懷一下430年前在這塊土地上所發生過的歷史大事件
而紀念碑也蠻有趣的 有分新紀念碑跟舊紀念碑
新紀念碑比較大片也比較好找 就在高中門口的旁邊而已
DSC_0044  

而舊紀念碑則是再往前走 繞到蛸藥師通與小川通的路口
DSC_0045  
嗯...就一個差不多到我腰部高度的石柱...
但由於這個歷史比較悠久, 所以我偏好舊紀念碑XD

此趟本能寺朝聖之旅包括走路時間, 大概只花半小時時間
但完成了我第一個戰國景點, 心中非常興奮!
接下來就是到錦市場覓食囉:)

 

錦市場
DSC_0046  

下車地點: 四条烏丸

步行到四条堀川的公車站牌, 搭到四条烏丸站
四条通上的公車蠻多的,算是很簡單的坐法
在四条烏丸站下車後, 再往前直走
根據GPS定位, 找到該在哪條小路轉進去
錦市場其實跟上野的阿美衡丁差不多 算是市場類的景點
小寶推薦的だいやす就在錦市場的前端 走進去就看到了

だいやす是家現撈現處理的海鮮店
DSC_0060  
右邊是海鮮漁貨 左邊的店面是讓客人入座享用美食
客人還算蠻多的! 位置則沒有很多
不想排隊的可能要早點來卡位!
一進店門就面臨第一個大難題: 天啊...MENU是日文的@@!
DSC_0054  
幸好帶了iPad出來, 上網找到食記, 把食記上的圖片指給店員
這一招很讚, 有吃到想吃的美味XD
特推烤牡蠣(焼かき)烤大蝦(大エビ塩焼)

焼かき是每個客人都必點的, 很大一顆才200yen!
DSC_0053  
小智說很鮮甜, 最後還多點一顆來吃;

大エビ塩焼烤得超香! 蝦肉超Q彈!
DSC_0058  
蝦頭我讓給小智吃了, 說是香氣四溢、味道十足
蝦殼也脆到感覺可以直接吞下肚
雖然要等15分鐘, 但完全可以接受(陶醉)

炸蝦(海老フライ)我個人覺得普普
DSC_0050  
小智說生魚片不錯、很新鮮
DSC_0051  
這頓餐花了我們快3000...@@
不過算還便宜啦, 畢竟我們吃蠻多的XD

繼續往錦市場走
DSC_0061  
第一個轉角處的左邊店家就是豆乳甜甜圈
DSC_0063  
蠻多日本女生都跑去買來吃
原本這家就是我們的口袋名單, 所以買了小份豆乳甜甜圈來解饞
DSC_0064  
(居然晃到了...恨!)
麵團是由機器捏出來, 再一一下鍋油炸
由於我喉嚨開始發炎, 對於炸物只能拒絕
小智吃了第一口之後, 瞪大雙眼

不吃妳一定會後悔! 要是我,喉嚨痛死也要吃!」

很少有甜點能讓小智驚為天人的大呼一定要吃
於是我咬了一口......

啊啊啊!!! 沒吃我真的會後悔啊啊啊啊啊!!!

外皮酥脆, 裡頭卻是鬆軟的要命
跟一般的甜甜圈口感差很大!
真的太好吃了, 一口接一口狂吃, 完全忘了我喉嚨正在尖叫 囧"
一定要趁熱吃喔~ 才能享有鬆軟的口感!

豆乳甜甜圈店的另一個招牌是豆乳冰淇淋
DSC_0065  
某個正嚴重過敏的人說什麼也要嘗試冰淇淋
吃了一口之後, 又是同一句:

不吃妳一定會後悔! 要是我,喉嚨痛死也要吃!」

嗯, 我吃了一口, 滿口的豆漿(?)味!
跟一般吃到 充滿奶香味的冰淇淋完全不同
沒有死甜也沒有膩感, 是很容易入口的味道
最後小智滿足的吃光冰淇淋, 然後繼續流鼻水......

錦市場內的美食挺多的 感覺每一攤都很好吃
我們想找一家三木雞卵 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後來回程經過這裡時終於發現, 但店早就關了=.=)

錦市場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 求學問的人都會來這參拜
DSC_0071  
就跟我們台灣拜的文昌帝君一樣, 是掌管學問的神明
參拜前記得淨手!
DSC_0077  
摸摸牛頭,可以得到智慧:)
DSC_0079  
錦天滿宮小小一間
沒有要參拜的人大概10~20分內就能逛完
雖然它隱身在錦市場內, 但來參拜的人可不少!

錦市場大約4~6點 店家就會陸續關店囉
想來逛錦市場的人最好在5點前就來逛
だいやす好像是錦市場內算最晚關的
晚上八點多經過這裡時,店內還是燈火通明
喜歡逛街、自覺很fashion的人可以不用來
因為這裡完全不是你的菜:P

下一站, 四条河原通!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