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文章了

除了都泡在facebook玩開心農場跟餐廳

還有緊盯著emergency版跟八卦版 還有新聞



8/8 我仍在台北

下午打開電視看新聞

真的完全沒想到災情會這麼嚴重

屏東淹水 降雨量驚人

晚上六點多 洗完澡 再打開電視

call-in進來的觀眾說仁德淹水了

嚇得我趕快拿起手機打電話


幹!

怎麼沒人接!!!




幸好媽媽的手機接通了

她說家裡還好 沒事

鬆了一口氣 講了一下附近的保安聽說淹很嚴重

媽媽說 那邊逢下雨必淹

於是我很安心的掛下電話

因為我家地勢算蠻高的

從我出生到現在 家裡完沒全淹水過

一樣繼續緊盯新聞 一樣關心屏東災情



我卻毫不知道 此時台南正大風大雨得可怕?




夜晚十點

八卦版亂成一團

莫名其妙的 台南版登上熱門看板第二名

此時我開始感覺不妙

一進台南板 滿篇的淹水文

顧不得夜已深 連忙撥電話回家



「家裡淹水了啦!!!!」




媽媽用急忙的口吻說出家裡淹水的狀況

我整個人傻在電腦前

她說 家裡已經淹到膝蓋 她正急著把東西往上搬

下午時爸爸已經用磚頭築起一道小防水牆

沒想到對面的工廠整面圍牆被積水沖垮

淘淘大水急速沖往路面 淹進住家

媽媽擔心著冰箱怎麼辦 該不該拔插頭

我正慌著哪裡可以買車票





我要回家!!!!!!!!!!!!






很急很急

從來沒那麼慌張過

我坐在電腦前無法冷靜下來

這麼晚了 哪裡有車可以讓我回家?

直到交易叫我不要急 現在根本回不了南部

南部已經連下三天大雨 高鐵也停駛了

所以我狂爬台南板 急著想知道台南災情到底如何



這真的是我最擔心最慌張的一個夜晚了




爬了很多很多文

也大概掌握到資訊情報

半夜兩點多 再次打回家

媽媽已經累到睡著

她說外面雨變小了 水位還是一樣高

等看看明天的情形吧。






我第一次覺得我非常不孝兼有夠沒用






星期日早晨

還是撥了通電話回家


靠北 怎麼回事

居然電話打不通!!!!!!!




原來是線路泡水 故障了

嚇出我一身冷汗

還好家裡還有電有水 還能聯繫上

一公里外的保安村淹了一層樓高 沒水沒電沒糧食

我該慶幸 我家只有淹水 要惜福......



只是媽媽說水位退了 留下一大堆爛泥巴要清理

唉 星期四我真的應該要直接搭高鐵衝回家的...........





過了一星期了

災情不斷傳出

帶來的壞消息比好消息多

一個台灣 兩個世界

我只是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覺得這並不是件重要的事

依然嘻笑 甚至說南部淹水是活該 該趁此時多買些股

我並不會為這種人造口業 那並不值得

我會將目光都放在可愛的台灣人和PTT鄉民身上

在第一時間便發起募集物資到災區的活動

然後建立起災情回報網頁 揪團到災區當志工

團購礦泉水 民生用品 還有買狗糧救狗場 等等




我知道很多人其實並不怎麼覺得八八水災很嚴重

至少在我身邊 帶給我的訊息就是如此

因為我家也淹水 我能體會這種難過

雖然每個人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你家沒事吧

但我實在很不想聽到玩笑話

就像現在新聞上那麼多災情那麼多難過的消息

卻有人可以當作沒他的事 反正淹的不是我家





最近真的很SAD又很震怒

今天打電話回家

媽媽說妳怎麼沒告訴我原來鄉公所可以申請物資

幹你媽的原來沒有任何物資送到我家那邊的受災戶

幹你媽的原來我家那邊幾戶人家完全被忽視了

幹你媽的為什麼要有淹水照片才能申請補助金

請偉大的政府告訴我 家裡淹水了要先拍照?

你乾脆說以後東西被搶 你還要歹徒先讓你拍下被搶的過程!

家裡淹水 救東西都在分秒必爭了 誰還有心情拍照?

那家裡沒相機的呢? 無語問蒼天嗎?

最幹的是我這邊有一台單眼相機一台數位DC 我是年輕人

家裡淹水了我卻完全幫不上忙!!!!!!!!!!!!!!!




還有無腦政府腦麻到極點 說謊 自我感覺極度良好

憋氣兩分鐘 反正"暫時"把責任推出去 是they不撤離 不關I的事

噓~ 我要看蔣經國的照片

但最可悲的是就算他再怎麼爛怎麼無能

2012年依然還是會連任 揪咪!

還有台東空姐 名牌包一定要帶著跑

最後再美麗的和災民拍張照 YA 我有來了喔





我仍願相信人性本善

盡管不斷傳出有人A物資 發災難財 等等缺德事

但大部份的人民仍有著人溺己溺的精神

用行動表示對台灣這塊土地這些同胞的愛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就如佳暮村四勇士所說的 台灣要團結 台灣加油

家沒了 只要人還在 希望就還在!!

最後 向國軍弟兄以及救難人員 佳暮村四勇士敬禮

還有英勇殉職的三位空軍弟兄及一位義消(淚)

你們永遠都是台灣的英雄 大家以你們為榮!!<( ̄ㄧ ̄ )<( ̄ㄧ ̄ )




一樣再宣傳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莫拉克急資集散網
-> 願意當志工的人請大力點下去
救援物資集散地圖
google doc板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