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 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
 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
 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我知道靠我的力量 是沒辦法把這種想法傳遞給每個人

但請每個看過這篇網誌的人

能把這十個約定 牢牢的記在心裡





夭壽喔

看個寵物當家 哭得晰哩嘩啦

看到「與狗狗的十個約定」預告片 哭得晰哩嘩啦

連在金石堂看到「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小說的序 就默默掉淚

看來不選擇看任何跟狗有關的電影是正確的

天曉得我聽到「心動奇蹟」預告片的那聲「瑪莉!」就大哭了 囧

更別說可魯啦 狗狗心事啦 等等之類狗最後會離開的

到現在只看過101忠狗吧我 = =








對不起 嘟嘟

我沒有遵守跟你的十個約定

讓你孤單又寂寞 連最後要走了都沒見到我



這是當我回家 發現你已經不在那個熟悉的位置之後

第一次有勇氣把你的照片拿出來看一看

已經四年了 

可是這份感覺還是一直埋在我心裡

想起你 還是很酸很酸 

連open將的歌都沒辦法把我的眼淚停住





菜頭 你從我國小六年級就陪在我們身邊

上次回去 你變得好瘦 好老態

其實我一直不敢去問 你現在還健在嗎

每次回家 一定要先確認你是不是還在那個地方

對不起 上次回家 沒有帶你出去玩

如果這星期回家了 你還在 我要帶你到處走

如果

如果

如果






如果你已經離開我們了......






Rest in Peace





我最希望

你現在是在家裡 而不是我亂想

所以 在天上要快樂喔 這句話我不要先說







我想我一輩子 

都沒辦法養狗吧

一想到未來離別的那個時刻 就退縮了






最後

忍不住要囉唆一下

真的很想養狗狗且已經做好準備的人

(還沒做好準備的人 請不要輕率決定要養寵物)

(因為你的自私跟一時玩心 會害了牠們)

可以選擇去收容所或是動保團體常常舉辦的活動

有很多可愛的狗狗 等著你們去認養牠

最不屑拿錢買狗跟貓的人了

因為有你們要買 所以惡劣繁殖場才會存在

以認養代替購買 節紮代替撲殺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