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說到蟑螂小強

我就會想起小時候

那個補習完 回家的夜晚

拖著疲累的身軀 準備洗個澡就要睡覺

沒想到 一開燈 就見一隻小強竄了出來

牠很悠閒的在浴室裡晃啊晃 完全沒發現這裡根本不是牠的地盤




話說我不怕蟑螂 只要牠別靠近我 

但會飛的蟑螂?




嗯......




那是一種無法掌握大局的感覺XD




好 我們拉回來

話說那時我愣愣的站在門邊 不怎麼想進去

畢竟 沒人想跟一隻小強洗澡吧= =




此時

阿嬤出現了

她問我 怎麼還不快洗澡 這麼晚了blablabla...

(以下省略 她唸了將近有一分多鐘)

「有蟑螂」我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阿嬤眉眼一挑

帶著些微輕蔑的眼神 踏入浴室

「蟑螂有什麼好怕的!」

然後 收出她內力十足的雙手




徒手捏死那隻蟑螂




你一路好走。不送。




我瞪大雙眼 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

原來 一切都是假的!

一切都是騙人的!

那我付出的青春呢!

我為了什麼上山拜師學武呢!

為什麼!!!!







靠夭啊

我寫錯故事了








我瞪大雙眼 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

阿嬤好整以暇的將小強的遺體掐出浴室 扔向垃圾桶

轉身離去之餘

冷冷的 卻又帶點神氣

「沒路用的囝仔」她嗤之以鼻





彷彿四週捲起一陣輕風

將阿嬤的寬鬆睡褲褲管吹起一小角

又似有一陣笛音 緩緩吹起

落葉灑落一地 任憑輕風將它吹向遠方

我站立在原地 雙腳像是被釘住般

動不了 哪也去不了

但雙手卻不聽使喚的鼓起掌

「好一個女中豪傑啊......」




我感動的流著眼淚 進入浴室

腦海裡不斷迴盪著剛剛那震驚的一幕

原來武俠小說裡寫的 都是真的!

一想到親眼瞧見武林高手露一手 使出內力

便覺此生 夠了......





只是這樣一個勵人心志的故事

並沒有讓一個臭俗仔發奮向上學武功

過了好幾年

臭俗仔 也就是我 依舊不敢親手捏死小強

只敢仗著手邊那罐現代人文明的產物-殺蟲劑

好讓我在小強們面前假威猛一會兒

然後還是得想辦法把牠痛苦掙扎完的殼子 扔出我的家門

我不敢親手碰牠 我很遺憾

沒有得自阿嬤的親傳 我更遺憾

一想到這 我又熱淚了。






上星期五 

我抄起殺蟲劑 瘋狂噴灑一隻爬行在我衣櫃的小強

然後 正想著該把牠怎麼處理掉時

牠邊叫噢!痛 邊滾行到我的衣櫃中

是的 是衣 櫃 中

煞那間我整個很想把衣櫃推倒

但 臭俗仔就是臭俗仔

碰也不敢碰 抓也不敢抓

眼睜睜看牠鑽入我的褲子我的衣服

噢!不!

五月天的歌聲在我耳裡一直唱著

「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 直到天明 就讓我穿過你的外衣然後你的內衣」

噢!!!

不!!!




約過片刻

我很緊張的把衣服一件一件攤開

我不想讓我的衣櫃變成小強墳墓啊啊啊

好哩家在 最後在地板上找到牠了

故事的結局 是好的

如今這隻蟑螂已經安心上路了

而我也放心許多了 阿彌陀佛

雖然鬼月殺生很不慈悲

但 小強 你是必須要犧牲的







我依然是個臭俗仔

一個連蟑螂都不敢親手抓的臭俗仔

只敢拿起殺蟲劑 連用拖鞋打都不敢

畢竟 我不想看牠被我打到挫賽

這樣我很難清理 阿門

期待哪天 小強一族能徹底離開地球

乖 去火星發展 一定有很棒的未來

而我 也能除去臭俗仔的臭名了





謝謝大家觀賞

我們下次見 咕得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