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下雨天 也是資管系的迎新天

看到鵲橋上的新生 

噢 不禁想起自己已經是個老摳摳的大四老鳥了

我常覺得 新生就會有股新生的氣息

純真的 且凡事充滿好奇的樣子

在經過一陣子之後 才會慢慢沾染上大學生的感覺







三年前 我也是新生

而人呢 都會有個毛病

就是在那當下 會覺得自己還蠻不錯fashion

但過了一年或兩年 再回頭看看自己

便會覺得自己蠢得可怕

大一的我 那個可怕的瀏海 已經成為大家的笑柄 囧

每當點開迎新的照片 總會納悶自己當初怎麼了

而在人的一生中 肯定會變換幾次髮型

從大一到現在 前前後後應該也嘗試過很多種不一樣的造型

我試著去找出每個時期的我

然而發現 自己從頭笑到尾 = =






上大學 即是用這種造型跟大家say hello





嗯哼 我想 瀏海 很喜感

後來 發現這樣的髮型真的不太行

因為瀏海整個很搶鏡頭 再加上感覺該染頭髮了

於是 來台北後第一次換髮型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髮型蠻ok的

至少瀏海有很安份的躺著

後來大約到了12月 覺得頭髮四夫是長長了

向日式威廉報到後的下場是





嗯哼 我成了小男孩

至今我仍無法忘懷這位對我動刀的男孩兒

俺明明就說不要剪太短了 啊他還是給我卡那麼多

讓我懷著怨恨 過完大一的生活

因為 後來為了把頭髮留長 撐了半年之久都沒去剪頭髮

連瀏海都是自個兒亂剪的

在此奉勸每個想省錢剪瀏海的孩子們

自己剪瀏海一定要把層次修出來 不然就請教高手

千萬別手殘 以為瀏海就是給它修短就對了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 你沒剪出瀏海層次 下場就會變這樣



有嚇到了吧 囧










在舅舅公司待了兩個月 存了些小積蓄

終於讓我等到頭髮可以讓我動刀的時刻了

此時我找上了Cynthia 也就開啟了日後我對髮型的堅持啊!



記得當我剪完隔天去公司上班

同事都說 妳變很年輕耶!

噢 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啊(奔)










其實在高中以前 我比較喜歡短頭髮

長髮還要整理 太麻煩了啦

但沒想到上大學之後 開始把頭髮留長

這次深深的下了決心 我 要把頭髮留長!

於是又再次開始了漫漫長途的長髮之旅

不過這次我懂瀏海的重要性 有時陪別人去剪頭髮時就會修個一下



只是我的頭髮它雖然不像張泰山的頭髮一樣 變了心就回不來

但它成長的速度 真的有夠慢慢慢

到了大二下剛開學 我就先跑去燙捲了





之前染的髮色還在 呼








這個髮型伴我渡過大二下

其中還變換過許多不同的造型

戴髮箍


綁起來


諸如此類的

不過後來還是受不了塌到要爆炸的頭髮




於是 我又奔去燙頭髮




嘗試了紅色系的染髮 不得不說我還蠻喜歡這個顏色的

這次是上面燙捲下面是直的 挺不一樣滴










只是隨著頭髮的成長 它又再次塌限

而我 就讓它隨風去~

不想抓頭髮 就直接綁起來

不過大多時候 我還是會讓它自由隨風飄飄




畢竟 有的時候會覺得其實這樣還挺不賴的說








不過 人的本性 就是改不掉

趁著過年賺夠了紅包 本來想說 補燙整頭好了

結果陪我去的嚕米跟大叔 還有Cynthia全鼓吹我剪短

噢 好吧



嗯哼 我 變成了中年婦女捲











相信不會是這樣子的髮型 大家說是吧

不然我還能這麼心平氣和的打這篇血淚交織的回憶錄嗎

在忍受了洗頭小弟羞辱般的恥笑後

頭髮很神奇的變成了這副德性





噢 雖然這被笑做是爆炸的大香菇

但我想 總好過大一下那個男孩頭吧!!!





只是老梗再來

頭髮長了 捲度也沒了

只好重返綁頭髮的日子





期待哪天頭髮再變長 他日與捲髮再相逢吶







這樣的日子 等得並不久

我再度重回捲髮的懷抱

擁抱一個更爆炸的捲毛香菇

也就是現在的ㄇㄨˊ樣




四夫是自從大二那次燙了捲髮之後

就再也沒有回到直髮的狀態了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他覺得我頭髮好多

我只能搖頭說 你錯了 我頭髮少的跟什麼一樣

是捲髮救了我啊啊啊

只是這樣也不好

彷彿以後 我就被捲髮定型了 噢不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 大一到大四

心態變了 什麼都變了

途中經歷過初戀 然後失戀

認真減肥 學化妝 到現在保養

雖然皮膚還是爛到沒剩

但 一路這樣看自己走了過來

還是會慶幸我有醒過來 哈哈

在打完這段可歌可泣(?)的髮型回憶錄之後

時間也幽幽的過了一個半小時

噢 下次要打這類的文章 記得要先把照片都先找好嘿












最後 以最經典的一張照片 跟大家Say goodbye









你以為我要放舊身分證照片嗎









錯!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