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英文課 有點兒嚴肅

但又讓我笑到不行

下半節的課 我們開始conversation

有人問了Dave關於western life and family

於是Dave就開始聊起他們Canada的家庭觀念

後來我問了Dave Do you think Taiwan is safe?

Dave說 如果他有小孩 他不會讓他住在台北

因為很有可能一出門就被車子撞到

而且每個台灣家庭都會加裝鐵條在窗戶 或是什麼的

不過比起東南亞 我們的確是安全多了

然後我就問了 Do you tihnk Taiwanese is friendly?







我一直以為台灣人對外國人

是非常親切 或是非常崇拜(?)

可是Dave的答案讓我非常驚訝

他說 台灣人對於外國來的人

50%非常友善 50%卻是非常厭惡

有的時候他走在街上 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

有些台灣人以為他聽不懂中文 就會跟身旁的人說

「為什麼這裡有外國人?滾出台灣!」

而當Dave來台灣的第一天 就被飆車族飛車追逐

還被拿槍抵著 在車外被咆哮

而這件事 竟然是發生在花蓮

他說 台灣人有contradictive

經濟及公共建設發展的非常快速

而人民的心態卻還停留在好幾十年前

Dave覺得 台灣人有很嚴重的racism

對於外來人種 白人或黑人

某些人就會表現出非常厭惡的態度

或是會排斥他們

以前他有交過台灣的女朋友

他的女朋友總是會被問 

為什麼妳要交外國的男朋友?台灣的不好嗎?

或是她的父親要她帶他回來吃飯時 聽到是外國人

也是會很驚訝的說 外國人?

在加拿大 他們並不會分America people或Chinese people

不像我們 會分Taiwan people 或foreign people





本來一個很輕鬆的話題

四夫被我的問題而走向嚴肅的話題

後來Dave就開始說起台灣人很奇妙

有的時候他坐計程車 用中文說他要去永和

司機都會說 蛤?他聽不懂

可是如果他故意說China is Taiwan's master

就會聽到那司機說 No! Taiwan is independent!!

超好笑的 因為Dave學那司機的嘴臉 整個笑翻了我

就跟法國人一樣 他們明明就會講英文 卻不跟你講英文

還硬要裝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只因為他們不想幫你而已

整堂課變得很好玩

在我們眼中的台灣 跟Dave眼中的台灣真的不一樣

就像我剛剛打網誌又想打外國人眼中blablabla是一樣的

從小我們就被灌輸 我們講中文 跟那些講英文的不是同一種人

打工時有印度人來店裡 我在單子上會寫上阿度仔也是同等道理

這也算是排外心理嗎?我不懂

只是當我聽到Dave說出racism這個字眼時 真的嚇到我了

在我的認知裡 台灣人很親切

遇見外國人 店家會有特別的service

以前我媽開麵店 有一陣子會有兩個外國人來店裡喝啤酒

我媽都會很三八的煎個蔥花蛋讓他們當下酒菜吃

而我就會很三八的想跟他們哈啦幾句 不過我害羞 哈哈

所以當我聽到Dave說出他的經驗時 真的很shock

怎麼會有人這樣 叫他們滾出台灣呢





後面越聊越起勁

意猶未盡的結束今天的課程 噢

真的很喜歡這樣 討論一個Topic

可以學到很多單字 瞭解多一些東西

雖然我們班每次都是最晚下課的

可是 不會累 覺得很過癮

儘管每天都要很早起床去上課

但是很開心 因為學得到很多東西

不過因為已經大四 

以後就沒機會上這種等於免錢的英文課了 嗚嗚















我想

這篇網誌

應該不會被靠杯 扯到政治化去了吧= =

或是被靠夭 外國月亮好大啊 

現在不是文字獄時代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