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莫名的煩

演算法倒是算順暢 只希望明天不要翻船= =



本想去黑特罵一罵 抒解一下情緒

找不到東西罵 也沒點好波

但就是想打些字 把苦悶傳到鍵盤上







以前曾經去算過命

算命師曾說 我是個很心軟的人




其實我覺得 就是那麼回事

就算我多麼討厭一個人 

但只要那個人對我好一點 

心裡就會覺得 其實他也不錯 然後感覺就一瞬不見

再加上我的個性就是讓壞事隨風而去的那種

所以說起來 還沒有一個人 可以讓我討厭超過一年





因為心太軟 所以很多時候

已經下定決心我要狠一點 不要再這麼雞婆

但一想到這些人以前跟我的點滴 或是我們曾有過的一切

又會覺得 這樣對她 是不是太狠?



於是就在一次次的迴圈

我不停的讓自己矛盾




人真的要學著對自己好一點

為自己留一些退路

一直傻呼呼的為別人付出 人家會接受嗎?

「施比受更有福」 我一直相信這句話

只是受的人會不會感謝你的施 是另外一回事了





記得那次參加完外公的告別式 回台北時搭捷運回學校

手上大包小包的 還是發揮歐巴桑的精神 進入捷運




本來是有位子的 但下一站出現一個老伯

基於年輕好國民的原則 我把位子讓給了他

老伯看著我 連聲向我道謝

然後過了幾站 他的伴旁邊有了位子

他便起身 向我說聲位子給你 謝謝你




說真的 那聲謝謝讓我很充實




開心得不是那聲謝謝

而是受的人 心底那份感覺




有很多事 要的不是回報

而是對方的一點心情 

也許有人接受了別人的幫忙 會覺得這是應該的

所以閉著嘴巴 關起動作






今天或許我遇到這樣的事了

其實不是很在意

但一頭熱的感覺 真不好受

被打槍的感覺 悶過沒發生




所以我該收起我媽傳給我的雞婆精神嗎

我跟我媽一樣 總是想把事情一股腦兒扛在自己身上

但最後呢?






大學真是個學習社會經驗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