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 看了很多節目

除了迷上黑澀會之外(= = 非常汗)

還看了不少真正跟未來有關的



一次偶然 我轉到了【誰是接班人】這節目

是第2季的四強淘汰那一集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

自己也是學商的 卻沒辦法如此犀利

很多跟商場上的專業能力 我都沒有!

看著他們唇槍舌戰 以及跟川普的對答

我的媽啊 果然是商場上的真實面



It's just a business!




非關什麼 只是論商。





後來看了最後一集

決賽是Kelly所負責的馬球慈善賽跟Jennifer的慈善籃球賽

真是大開眼界啊

辦個活動要準備好多 很多細節都要想到

以前會覺得理財好難 但看了節目後

領導真的是個大專業

因為你要負責分派工作 規劃整套project

要設想好會發生的狀況 以及應變措施

跟你的贊助商做好溝通 確認各方面

激勵你的下屬 並且監督他們

所有的所有你都得要把它放進你的腦袋裡

然後迎接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





不過我倒是很討厭Jan 她是怎樣啊

當律師的 嘴巴很厲害啊

不檢討自己的過失 倒是一直攻擊對方

而且把對方講得很差 明明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果真就像版友說的 她只會搶工跟推卸責任

看後面大家一面倒的支持Kelly就有種爽感啊



看看這節目會變得有專業感

不過看完後 頭會變得很沉重

因為有很多關於商場知識的會一股腦兒灌進你腦袋

很難消化耶



管理真是門大學問

幸好我選對了科系 

結合未來主流趨勢 以及管理方面

重要的是要是間有名的大學啊!

雖然台科被普大圍剿的很慘= =





加油加油

商業人要多專業點

未來還有對岸的要一起競爭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