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說 生日快樂



爸爸說 想唸什麼 就去唸吧




坐在舅舅車子的前座 他們在後面爭著讀哪一間比較好

媽跟舅說北商比較好 金融類很熱門

但其實我根本不是個讀商科的料子

國貿的東西 根本就不懂

連自己怎麼過的都不知道




我想找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好 就好




我插不上話 他們態度越來越強硬

高中我已經為你們放棄文藻日文了 

你們還要替我決定什麼?




「她想唸什麼 就去唸吧」



很久都沒說話的爸爸 開口了






然後一下的沉靜 媽開口了

但爸說 她有她自己想要的東西

媽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




我可以放心的 去台科資管了


確定上了台科資管的那天

他的眼神 有種愉悅

哥哥考不上的學校 妹妹完成了

親戚這邊 他女兒是第一個應屆上國立大學的小孩

從此之後 他就可以仰著頭 

跟爺爺奶奶說 他孫女唸國立大學












家裡以往不過生日

突然在4/7來了一通電話


那時 我正準備出門

跟大家一起去夜唱








「明天妳19歲生日啊 啊爸爸祝妳生日快樂」











這是我從小到大 第一次

聽到爸爸對我說 生日快樂







愣在那裡 有幾秒鐘腦袋放空

爸爸繼續說著19歲生日很特別

是農曆跟國曆生日都是同一天 2/30






爸 我想那不重要

讓我落淚的是 你一句

在台南傳來的生日快樂










爸爸平時沉默寡言 

不擅表達他心裡的話

但此時此刻的生日快樂

卻讓我徹底瞭解








我一回台南 爸就沒車騎了

儘管如此 你還是把車子給我騎

自己去騎阿嬤那台破到不行的機車去上班

下次 換我騎那台破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