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最忌諱的

就是為愛太過付出



一心想陪在對方身邊

一心想為對方做些什麼事

所以暫時考慮不到後果 一心就是往前

但 不是每個男人都能像助教一樣

也愛阿毛膩在他身邊 

男人 希望自己可以有很大的空間 和時間

不是要把女人當寵物 想看時就看

而是想要她們可以在背後支持他們

但女人想要的 往往跟男人交錯而過

所以開始爭吵 哭泣

對著男人 她哭喊

為什麼他只想得到課業 工作

卻不會在第一時間想到來陪他的寶貝女人



我不知是不是每個男人 都會這樣

但是我很確定 女人不該把男人擺在絕對的第一位

也就是大姐說的 不要寵壞男人

女人把男人擺第一位 但男人未必把女人擺在第一位

妳一心想為他做些什麼 或犧牲些什麼

但對方的想法 總是會有差異

或許他覺得該這麼做 然後他告訴妳不必這樣

接下來 革命又開始了



曾經 我也如此為愛墮落

休假日不回家 只是想陪他

想幫他做什麼 想盡量排時間來陪他

但他沒有很大的開心 只是告訴我我該回家了

再告訴我那天他排班了

用心的下場 是孤單

但我現在不會怪他

因為我體認到 不要當男人腳前的那塊石頭

如果一個男人 為女人而活

我一定會揍他 罵他一聲幹

男人有自己的前途要拼 有自己的考量

跟女人夢幻似的想法截然不同

所以 我漸漸接受

開始去習慣一個禮拜只見一次面

去習慣想見他時但他在上班 沒辦法陪我的無奈

從前的我們 為了排班 吵了不下十次

我們也曾為了陪不陪對方 每天都吵


到現在 已經慢慢在爭吵中 找到對方能接受的

從兩個尖銳的石頭 慢慢磨成現在越來越圓的石頭

我們之間有個很有默契的約定 就是不講麥當勞不講排班





女人 該為自己留個後路

當整顆心都在他身上時

就代表傷心的時刻要來了

妳想要的他不一定做的到 傷的是誰 

妳的難過 他知道嗎

適度的 把心停在他身上

要替自己保留自由跟空間 做妳想做的事

別讓戀愛取代了你的一切

朋友更重要 家人更重要

因為當你為愛哭泣時

只剩下她們 依然會站在妳這邊

替你擦掉眼淚 安慰妳的傷心




愛會越來越增加重量

但到了一個點 就該停了

不要讓愛情成了你的生活唯一重心

為自己 也為對方 留下一個可以喘息自由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