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04.75148594_1000X1000.jpg  
1474122320-639500863_m.jpg  

長達50集的份量真的不是蓋的

完整地看好看滿無快轉!

儘管對部份重要劇情已有相當程度的瞭解

但還是有點小小的吃力w

甚至還有分不清到底看到第幾集的狀況發生XD

 

這是我第一部大河劇

雖然喜歡看歷史相關的節目但不代表吃得下歷史劇w

不過真田丸」是部很好入門的歷史劇

不會太過於艱澀,亦不會沉悶

幾乎每集都有惡趣味或是搞笑的小片段

黙れ小童!」(小朋友閉嘴!)(打媽咧口怕!)這個真的超好笑www
CeKByZQUIAAqHCs.jpg
(圖片來源: twitter)

CdbFqjiUMAAbknO.jpg
(圖片來源: Twitter)

在沉重的劇情裡穿插了小笑點,著實有讓心情稍稍愉快起來

(不然會心情很差啊!!)

 

雖說對於歷史苦手來說算是很好入門

但還是建議看劇之前對戰國史有一點點瞭解會更好

因為登場角色真的太多惹www

 

基於對歷史沒有那麼地精通

所以這篇心得文就只是站在看劇的角度,一點也不專業XD

想看更專業的心得文可以到PTT日劇板爬文

板上的真田丸心得文很棒! 很推薦!

 

因為是歷史,沒有所謂爆雷w

而且殺神旁白更愛爆雷,所以以下我就不太防雷了;

 

我將這部戲分成幾個階段:

1) 為求延續真田家 之 看我72變

2) 豐臣盛世 之 源次郎跑跑跑NPC解任務

3) 德川蠢蠢欲動 之 邊緣人石田三成

4) 大坂之陣 之 豬隊友大顯神威

 

有些劇情跟正史有小小的出入

(也不能算是有出入,就是看編劇與史實考證人員相信哪一派說法)

甚至有些重要角色神隱了w (黑田官兵衛表示: )

 

前期加在源次郎(= 真田信繁 = 真田幸村)身上的主角威能有點開太大

最奇妙的是主角威能開這麼大

但主角本身個性特色卻很平淡w

反倒是其它配役們非常搶眼,光采壓過主角

不過這不能怪編劇和堺雅人

畢竟真田幸村本來就是從大坂之陣開始才閃閃發光

前期劇情真的沒有他出場的份XD

最終十回就是真田幸村的主場了

個人覺得堺雅人有演出各個階段真田信繁(幸村)的變化

那個堅毅的眼神,還有生離死別前的沉穩

印象非常深刻;
15741292_1514729975207942_2925079173311591871_n.jpg

 

真田家另外兩個主角也是亮眼的存在

其實我覺得真田丸這部劇是在描述真田父子三人的故事

不單只是談真田幸村而已

而是以真田幸村為中心點去刻劃圍繞在他周圍的人

父親-真田昌幸的戰略和勇猛讓德川懼怕不已

兄長-真田信幸(信之)看似無趣但其實看得更遠

看真田威能老爸靠背叛(XD)守護真田家&期盼能收回武田家領地

雖然不太能認同這種作法,但這的確是在當時亂世之中延續家族的方法;

劇裡最團結的一直都是真田家

盡管真田信幸(信之)為了保全真田家命脈而不得不做出分裂的決定

但他們的心一直都是緊緊繫在一起的

(劇末最後一幕,好難過)

 

只可惜在關原之戰後真田信之的戲份慢慢地沒那麼重

這點我覺得有些可惜

大概是編劇比較想把重點擺在父子之間的傳承及兒子想追上父親的苦惱

(昌幸→信幸&信繁→信吉&大助、秀吉→秀賴、家康→秀忠)

對於真田兄弟檔雖也有著墨但比較沒那麼深

但有幾段真田兄弟對談的場景很感人,非常推薦

 

此劇因站在真田家角度,所以較偏西軍派

歷史上評價兩極化的石田三成整個超聖光的XD

相對來說德川家那邊的人就是很黑

黑到有好幾集我整個爆氣到差點扔平板www

看劇前就已經不太喜歡德川家康

看劇後整個仇恨值點滿,外加天天打開PS4玩戰國無雙拼命殺德川家康

邊殺還會邊喊「去死啦&#% !!」

(你看我恨意多深www)

德川家大概只有德川秀忠不會被我在戰國無雙內狂殺

因為星野源版的德川秀忠蠢得太有喜感wwwww
圖片 20.png  
圖片 27.png

這是來搞笑的吧喂XDDDDD

最終回還跟他老爸完美地詮釋何謂「逃避雖可恥但有用」XDDDD

(不過還是被德川氣到決定我要討厭星野源一天wwww)

 

另外一定要推飾演豐臣秀吉的小日向文世

我只能說他超強(拜)

一幕對著夭折死去的兒子搖手鈴鼓的畫面

沒有音樂 沒有眼淚 沒有對白 只有拉遠景

卻能感受到他滿滿的傷痛感和不捨、

還有秀吉去世時隔了好久才流下來的眼淚

超神,我在螢幕前都要站起來拍手了(無誤);

豐臣家的演員們都很強大

中川大志很好地演出了豐臣秀賴的優柔寡斷和想反抗的媽寶感

竹內結子的病態茶茶很病態,但她大哭那幕我也跟著大哭惹

豐臣家的豬隊友們也都演得好好

可以讓我氣到不想點開下一集,可見他們演得多棒(讚美之意)

 

真田丸的女性角色們亦很亮眼

每位角色刻劃鮮明(真田幸村表示: )

劇裡幸村一生中關係最緊密的三位女性各有其特色

雖然她最後腦子有洞,但我還是最喜歡黑木華飾演的梅;

話說長澤雅美飾演的きり真的好煩www

在前期劇情會超級想捏死這個角色XDD

但後期就完全是真田幸村的精神支柱了

(春表示想再多戳幾個洞)

 

 

雖然我很喜歡真田丸,比逃げ恥還喜歡

但這部劇還是有不少缺點

部份劇情有點拖戲,導致後面集數不夠時間做交代

而且最重點的大坂之陣只播十集,有點太趕啊~

真田丸只出現一下子就再見沒聯絡(゚Д゚)

 

其二是編劇在劇裡埋了蠻多梗

大致上都有收完,這是很棒的事

唯獨漏了一個梗沒收,偏偏又是令人印象很深的梗

既然無法跨越歷史之璧,那就別埋這個梗咩(′-`)

最後什麼都沒提、以畫面帶過,覺得蠻可惜的

 

最被批評的就是戰爭完全沒有戰爭的樣子w

完全沒有磅礡的氣勢啊啊啊~

片頭還比正片有氣勢是怎樣啊啊啊~

還有還有那個關原之戰雖然歷史真的只打了兩個多小時

但真田丸靠佐助的幾句台詞就交代完惹wwwwwww

好歹這是場攸關日後德川與豐臣家風向的關鍵之役啊啊啊

至少讓我看一下石田三成是怎麼被打到撤兵跑走吧(欸欸欸)

 

而最最讓我感到傷心(?)的

就是後十集專注在大坂之陣的起源到終結

第45回很熱血

但其它集數裡豬隊友們真心讓人覺得煩躁+惱火

不停的影響我看劇的心情

(真的會氣到不想接著看w)

 

然後啊,最期待的最終回

平淡 好平淡 非常平淡 WTF?

第45回都比最終回熱血啊(゚Д゚)(゚Д゚)(゚Д゚)

前九集鋪了那麼多情緒和堆了這麼多生離死別的沉痛感

我都已經準備好迎接激戰後悲劇的結局

結果這最終回不知道在平淡幾點的(゚Д゚)ハァ?

好歹也是大坂之陣最後一天

結果只出個幾匹馬跟幾十個人在草原奔跑殺敵

看了我都要哭惹www

連我這個把真田幸村當偶像的迷妹,都覺得作兵衛強多了wwwww

完全沒感受到最終回該有的大坂之陣最終日的激情氛圍

這點真的好可惜! 收尾太弱了...

(不過看到陪伴了好久好久的角色們領便當時還是大哭了)

(不過看到真田幸村的最後一幕時還是大哭了,情緒無法平復)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我哭最慘的是石田三成受死的那一幕)

 

 

趕在2016年結束前追完真田丸

從今年一月開播以來就一直等待

等著快劇終時才開始追劇

真心不想追劇追一年啊...太痛苦了

(也還好沒追on檔,不然看到這最終回會氣到吐血)

因為玩了戰國無雙,開始對戰國時代產生了興趣

看了許多故事

還跑了許多地點去朝聖
DSC_0490_副本.jpg

在安居神社內的回憶還很鮮明

2012 初心者Kyoto之旅 Day5- 三光神社+安居神社
DSC_0600_副本.jpg  
DSC_0607_副本.jpg  
DSC_0610_副本.jpg

不過若是再造訪一次安居神社

我應該會無法克制情緒,默默流淚吧

(顯示入戲很深)

 

接下來的朝聖目標就是上田城九度山

也好想去石田三成的佐和山城

但這地方對自助旅行來說不太方便,只能放棄QQ

希望能快快實現夢想囉(*〞︶〝*)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